李铁:日本“主场”虽败犹荣

虽然昨晚一直发烧,今天早上还是准时爬起来看了意大利VS日本这场比赛。不知看了比赛的球迷是不是也像我一样有穿越的感觉,整个球场好像变成了日本的主场?

不知是巴西球迷真心喜欢日本足球的风格,还是他们实在讨厌意大利足球,全场球迷都在给日本队加油助威:日本领先后倒脚时,全场高喊Ale Ale Ale,完全是戏耍对手的叫好声;当意大利逼抢拿球时,全场一片嘘声……其实,巴西球迷这样的反应不足为奇,日本在巴西的侨民很多,而且日本足球一直以来深受巴西足球影响,渊源很深。

本场比赛打得很精彩,而且双方打出了球迷们都愿意看的大比分。但在我看来双方在防守上都出现了很多的失误。意大利刚开始为自己的轻敌付出了代价。比赛开始后他们没有迅速投入到比赛当中,觉得很容易就能赢下对手。而日本队开局很好,很主动,很积极。但是意大利整个球队调节能力非常强,在0-1落后,比赛刚进行到30分钟时主教练就果断做出换人调整。

里皮(微博)教练在这些方面的表现也很出众,当场上出现问题时,他总能主动迅速的做出调整——这就是世界顶级教练具备的素质——而中国教练,往往在这方面欠缺很多。

本场比赛裁判的判罚有些问题,我个人认为两个点球都有待商榷,第一个绝对不该吹罚点球,第二个虽然可以吹但是有些勉强。

日本队输了这场比赛,但我要说他们虽败犹荣,就像日本打巴西后我说的一样,虽然输球了,但是他们表现出了与世界一流球队抗衡的能力!这场比赛同样也是这样,日本对跟世界冠军球队意大利抗衡,场面上不输。更重要的一点是日本在技术上,尤其是在控球方面甚至超过了意大利队,只是意大利踢得更有效,经验更丰富。这些东西是日本队欠缺的,另外身体上的欠缺也是日本无法回避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