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1-5就是中国足球月事 保卫中超珍惜环境

记者白国华报道 我们假设一下如下场景——22日,恒大客场和青岛的比赛,冯潇霆 气定神闲镇守中路,秦升(微博)在中场扫荡着每一个角落,赵旭日 一脚远射破门重现赵一脚本色,然后呢?然后当然是他们继续陷入口水的汪洋大海中,人们自然而然联想到,一周前,在合肥,这三名恒大队员是如何地被泰国青年军玩弄于股掌之间,一场1比5的惨败,让这些国脚们在联赛进退维谷,踢得不好,人们自然要继续骂,踢得好?在合肥的时候,你们都干嘛去了?

2013年的中超,在6月15日晚,在合肥,遭受拦腰一击,当然,这种事情我们并不陌生,国家队这些年一直在扮演着梦魇般的角色,他就像西西弗斯每天要推上山的石头,一到夜晚就从山顶滚落。

对于一直在低谷中爬坡的中国足球来说,国家队,国字号的队伍未来被羞辱的日子还会很长,因为中国足球还需要还债,但无论怎样还债,联赛基础不可动摇,这本来是一个没有什么疑问的常识,但是在国家队大败的环境下,这样的常识只怕要一再提起。

让国人从国足惨败中马上抽身,让国人平心静气地忘记1比5而一下子扎身到联赛的娱乐中去,显然不能,可以预计,下一轮联赛,这些国脚们,尤其是被一些舆论点名失常的国脚们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但如果把国家队的情绪过分带入到联赛中去,那对于中超联赛无疑是种戕害。

对于中超联赛来说,目前的确处于一个节点,以恒大为例,国家队一役,无形中为恒大的国脚设下了一条隐形绊马索——踢得再好,你也不过是个见钱则骁勇善战,无钱则溃不成军的雇佣兵,推而广之,整个中超,不过培养了一群见钱眼开的纨绔子弟——其实,中国的球员,其道德水准未必比一般人高,也未必比一般人低,如果人人带有色眼镜去看待这个群体,那么还有谁愿意去从事这个行业?

若真如此,则中国足球更加无可救药。

一到国家队失利,尤其是惨痛失利,尤其是这种前无古人的失利,必定会引起外界的一致反思,结论无外乎如是:一,技不如人;二,球员不是人;三,重整河山待后人。于是乎,中国是否有人踢球的基础问题就老生常谈,重视基础,重视青训,如此这般。

重视青训,这是一万年正确的废话,但联赛同样为本,你可以鄙视冯潇霆等人在国家队中的表现,但是当他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时候,却需要有人为他鼓掌,做得到吗?

难不难?难!只怕这场惨败会伴随着这些队员余下所有的职业生涯,这是球员必须要承受的,对于国家队这场失利的反思仍然在继续,对于这场比赛的总结,对于卡马乔的去留,对于谁为这场重大安全事故负责,必须要继续,但是,不能把国家队的失利迁怒到联赛中去,联赛为本,考验已至。

所以,英格兰(微博)国家队之前可以无缘欧洲杯,但无损英超(微博 专题) 联赛仍然是世界上最富有的联赛——国家队一日之荣誉,本来不应该成为联赛的风向标,但这种要求,对于中国的球迷来说,只怕太难。

珍惜目前的联赛环境,1比5之类的惨败就如同中国足球的“月事”,总让人不适,但调查的事还是留个福尔摩斯,而6月21日至22日,则属于那些回到体育场,回到电视机前面的人们。

保卫联赛,让国家队的惨败影响远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