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重阳:假如不看NBA 就错过最荡气回肠大戏

第六战,是我至少是10年来看到的最精彩的一场NBA(微博)总决赛,假如你没有看到直播,这比赛一定要看回放,完全不影响效果。假如你不看NBA,你就错过了这世上最荡气回肠的真人大戏。

我几乎想不出还有哪一场总决赛能够跟它相提并论,请记住,这是总决赛。就像一出伟大的戏剧,在一个万众瞩目的时刻,只有一次机会,恰恰一切元素都发挥到了极致。

大明星,小人物,每个人都有可以载入史册的完整表现。在转播结束的时候我说,他们每个角色活生生的表演都能得“万千星辉观众最喜爱的演员”,真实发生的永远比编出来的更加不可思议。

这是一场可以回放若干次的比赛,就像《肖申克的救赎》那种电影,就是一场关于詹姆斯的救赎,一次次被命运击倒,挣扎在崩溃的边缘,已经陷入绝望的时刻,最终峰回路转天高海阔。

我们回过头来平心静气地分析这场比赛,这其实是一场大明星卖了座,却由老戏骨把握了方向的比赛。

马刺上半场命中率接近6成,跟第五战大胜一样,但全场被拉低到只有43%,说明输在下半场。这其中邓肯上半场拿下25分,但决定性的下半场加上加时一共只拿5分。帕克(微博)全场23投只有6中,假如去掉那神奇的连得5分,命中率是非常低的。吉诺比利出现了8次失误。全场马刺8人打球,是几场来最少的,创总决赛三分纪录的格林全场只有一个3分。表现最好的本应是年轻的雷纳德,但丢掉的罚球可以说是致命的。

热火怎么样?詹姆斯30+的三双,但三分球5投1中,中距离不敢投,在比赛中出现了很长时间的低迷和绝望。波什(微博)的3个抢断和两个封盖非常重要,但上半场对邓肯的防守只能叫“渣”。韦德(微博)基本因伤失踪。热火其实是赢在了四个投手上,雷·阿伦的绝命三分,巴蒂尔(微博)4投3中,查莫斯5投4中,迈克·米勒两投两中,所以我得出结论,其实这10个三分球才是热火胜出的关键,我相信这也是波波维奇此时的思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