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马乔住239平奢华公寓 5外教房租抵足协年薪

卡马乔住239平奢华公寓 5外教房租抵足协年薪

卡马乔(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说中国足协与卡马乔的联姻“拧巴”一点儿都不为过!双方之间的貌合神离始于西班牙人初拾教鞭,而关于卡马乔团队在京住房问题则是具体的“引子”。据了解,卡马乔和4个助手2011年10月正式入驻位于北京东二环与东三环之间的高级公寓——万国国际公寓。当时仅卡马乔本人所住的一套公寓面积就超过了200平,其租金更是达到6万人民币。虽然经双方反复讨价还价,中国足协最终确定按每人3万元人民币标准按月补助给5名国足洋教头作为租房补贴,但卡马乔一个人一年的房租就超过70万人民币,这个数额是韦迪在任组管中心主任年工资收入的5倍多。

在中国足协与卡马乔签订的3年半工作合同中,虽然其中明确,中国足协必须为卡马乔及其外籍工作团队提供住所和必要的用车。但是在标准方面,合同并没有明确规定。2011年8月中旬,初来乍到的卡马乔在首次来华后,便入驻了位于北京东三环的五星级昆仑饭店。据说卡马乔所住的套房单日价格,即便打折也要到2000元人民币左右,如果卡马乔长期入驻这里,将给中国足协带来巨大的经济负担。

中国足协在福特宝公司的牵头下曾经派专人为卡马乔等教练物色合适的公寓,外交公寓以及北京CBD的部分高级公寓是中国足协的候选。然而让中国足协诧异的是,卡马乔在妻子陪伴下虽然考察了几个候选公寓,但没有一处符合他们的口味。于是“找房”成为西班牙大帅履新后的首要重任。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卡马乔最终选定了万国国际公寓。当时该公寓对外公开的宣传材料显示,一套239平米的公寓月租高达6.7万元。而卡马乔下榻的公寓据说正是这类公寓。这样算来,仅卡马乔一人的公寓年租金就达80万元。而其他4位主教练的公寓租用标准虽不及卡马乔,但每人每月租房的金额也都超过3万人民币。粗粗算来,5名教练的住房年租金就超过200万人民币,这对于中国足协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毕竟作为国足聘用外教赞助商的万达集团,并不负责担负这笔费用。

2011年国庆节前后,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亲自出面宴请了卡马乔等人。双方也就包括“住房”问题进行了广泛的沟通。经过多次讨价还价,中国足协最终同意按照每人每月3万元人民币的标准给5名外援提供租房补助,如果租金超过这个标准,那么将由5名教练自行补齐。事实上,按照这个补助标准,中国足协每年也要为卡马乔团队支付180万元的住房租金。而据了解,目前中国足协正式工作人员约60人,大部分员工的月工资数额只有几千元,180万元相当于足协一半左右员工全年的工资总和。而据了解,时任中国足协副主席的韦迪,其在任期间工资条上的月薪数额还不足1.3万,仅卡马乔一人1年的住房租金,就是韦迪年薪的5倍以上。也难怪卡马乔率领这支没有世界大赛正赛参赛任务的中国队,不仅令球迷不满意,让中国足协的员工也颇有非议。(岳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