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级裁判总决赛第六战:光头神哨 再现江湖

国际级裁判总决赛第六战:光头神哨 再现江湖

总决赛第六场最后时刻裁判将比赛留给了球员

马刺在圣城抢下天王山之战的胜利后,移师迈阿密,势必要一鼓作气,拿下本场,赢得总冠军。迈阿密人被逼到绝境,是将总冠军拱手相让,还是将比赛拖入抢七大战。生死大战,光头神哨再现江湖,比赛是如此精彩和充满戏剧性。

马刺队牢牢控制场上局面,直到詹皇发带被打掉,解开封印,以三双的成绩带领全队绝地反击,凭借阿伦的救命三分,拖入加时,并最终主场完成大逆转,拿下比赛,将今年的总决赛拖入抢七。

裁判执法点评:

在决定总冠军归属的时候,裁判们的判罚应该是非常的谨小慎微才对,反而本场,各位江湖大佬异常果断勇敢,大开大合,手起刀落,比赛节奏一波三折。似乎他们的每声哨都能刺激观众的神经,都能撩动队员的脉搏。虽然有些判罚说服力不够或者稍显戏剧性,但是在比赛最后的关键时刻,裁判们把握住了宣判与不宣判的临界点,把比赛还给队员,由队员自己决定比赛结果。

关键判罚回顾:

开场还有9分31秒,莱昂纳德后场断球后持球突破上篮,防守的詹姆斯与其发生了非常轻微的身体接触,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裁判宣判了防守犯规,可见,在决定总冠军归属的关键比赛中,裁判也会因紧张而冒哨。

第一节比赛还有7分42秒,韦德(微博)突破撞倒吉诺比利,进攻犯规,宣判正确。此节还有3分08秒,尼尔从45度持球突破后撞倒巴蒂尔(微博),带球撞人,宣判正确。同样在最后的33秒,斯普利特从罚球线运球高抛投篮,撞到了位于无撞人半圆区外已经建立合法防守位置的巴蒂尔,此时Joe却宣判了防守犯规。Joe的世界,不能理解。

第二节还有4分32秒,詹姆斯在油漆区接到韦德传球直接面对邓肯起跳投篮,并与其发生接触,裁判在双方队员倒地后才鸣哨宣判,因为观察角度不好,对双方队员的动作判断出现了迟疑。

第二节还有3分32秒,邓肯在低位接球转身面对安德森投篮,安德森确实有犯规动作,左手搂住了邓肯腰部,前导裁判容忍了这个动作,Joe从追踪裁判位置远距离宣判了防守犯规,把安德森送上了替补席。

第三节比赛还有9分01秒,邓肯投篮未果,米勒在与莱昂纳德争抢篮板球过程中被宣判犯规。米勒处于有利位置,并且动作并不大,在这种高强度的比赛中比比皆是,宣判的说服力不够。同样此节还有5分54秒,迪奥投篮未果,米勒在与邓肯抢篮板球中也被宣判了犯规。虽然米勒也处在有利位置,邓肯凭借身高在抓到球后,米勒伸手触及胳膊使其丢球,CROSS-ARM FOUL,正确宣判。

第三节还有5分10秒,迪奥上篮未果后邓肯抢下篮板球,正准备投篮时,裁判宣判了安德森拉迪奥的犯规。此刻特别尴尬,只有裁判员知道发生了什么,队员都在努力的进攻,这个犯规宣判比较无厘头。

第三节还有1分48秒,詹姆斯突破遇三人包夹,被撞倒在地,迪奥有犯规动作,但并无宣判;本节还有10秒,詹姆斯最后一攻,突破起跳后与斯普利特在空中发生了身体接触,Joe宣判了防守犯规,赢得了主场观众的掌声。

第四节还有2分33秒,吉诺比利持球突破上篮,邓肯与波什(微博)纠缠,有非法掩护嫌疑,但是并没有被宣判。从这个时候开始,裁判们明显把比赛交给了队员,绝不轻易宣判任何疑似犯规的犯规,哨哨都要精准,刀刀都要致命。

第四节热火队最后一搏,詹姆斯三分远投未果,阿伦抢篮板明显推格林,未被宣判,非常好。假如这个时候鸣哨,无疑是裁判把总冠军送给马刺队。没成想,君子雷接波什传球,三分穿心,比赛进入加时,裁判的一声咬哨,成就了雷阿伦的经典一投,这时热火气势已经上来了,所以裁判的把控总是与球场的势息息相关,一个优秀的裁判员就是对比赛的势有着灵敏的嗅觉和超人的掌控力。

加时还有40秒,詹姆斯后场断球快攻,起步上篮与格林发生身体接触,没有被宣判犯规,詹姆斯使球出界。非常好,同样的,假如这个时候宣判了防守犯规,无疑又是裁判将本场比赛胜利送给主队。所以在最后吉诺比利持球突破过程中,不会有任何宣判一样。

背景介绍:

天王山之战,裁判们的表现显然没有令联盟满意。本场比赛,派出了光头神哨Joe Crawford领衔的裁判组,并搭档经验非常老道的Mike Callahan和Ken Mauer。光头神哨的出现,总是会给比赛带来很多故事,本场同样也不例外。若干年后,相信大家也一直会对这场经典战役津津乐道。

加载中...

国际级裁判总决赛第六战:光头神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