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会审避谈卡马乔去留 魏吉祥或接任于洪臣

昨天,由足协牵头、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亲自参加的直指“1比5惨案”的紧急教练员会议,并没有直接涉及外界最关心的卡马乔下课一事,而是就中泰之战比赛本身,大家共同边看录像边找不足。不过昨晚在接受采访时,一位与会者直言:“其实大家谈比赛,就是找不足,而找不足,自然会遇衬出卡马乔的许多带队不足。”

蔡振华怒批国足表现

昨天的会议由主管足球的蔡振华副局长亲自主持,足管中心的主任张剑、分管国字号的副主任于洪臣、国足领队曹景伟,以及足协教练委员会金志扬、商瑞华、李树斌、马林(微博)、傅博、区楚良(微博) 、黎兵等11名教练参加。本来高洪波与沈祥福也在受邀之列,但两人均因有中超的带队任务,没有参加。会议从上午8点直到下午5点半结束,全体与会人员是边看中泰之战录像,便分析失利的原因。

据了解,“6·15惨案”引发的全民大拷问让主管足球的蔡振华局长很是恼火。昨天在会上,他对中国队1比5惨败于泰国队的表现提出严厉批评,称国足既没有整体战术,也没有团队作战,更没有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根本不像一支国家队在比赛。

会议未提卡马乔下课

在会上,大家重点讨论的是球队本身的业务。此外,对于国足备战不足、管理工作不到位、精神状态不佳等也都有提及。

对于卡马乔是否下课,会议没有正式涉及。昨晚在接受采访时,一位知情人士分析说:“虽然大家都清楚卡马乔已不适应再担任国家队的主教练,但是一个月后就有东亚四强赛,接下来还有三场亚洲杯预选赛,如此密集的比赛就摆在前面,这时候把卡马乔硬拿下来,哪让谁上更适合呢?这也是摆在领导们面前的一道难题。”

于洪臣或被调离 魏吉祥有望接任

在昨天教练员们会审“1比5惨案”时,都提到了管理工作不利也是造成失利的一大原因。而谈到管理不利,就不得不问责足协主抓国字号球队工作的领导。据悉,足协接下来会对领导分工进行调整,而现主抓国字号球队工作的于洪臣,很可能让出国字号球队的管理权限。

对于6月份的这三场热身赛,多名圈内人士都提出了质疑。“现在是联赛正打着,中间休息两个星期,国家队安排三场热身赛,强度有些太大,这让队员有些吃不消。”昨晚一位圈内人士指出,出现这样的情况,很大原因是足协方面安排不当造成的。

一知情人士甚至透露,国家队队内的管理工作很混乱,这也是由高层领导不和造成的。“上面有主抓国字号球队的高层,下面有分管国家队的部门领导,如果这两位领导不和,哪让下面的人怎么干?一旦处理不好,就把两位领导都得罪了。”昨晚这位知情人士如此说道。

从目前的情况看,到足协任职5个月的张剑主任接下来会对足协的三位副主任进行分工调整,有足球经历的魏吉祥书记很可能会主抓国字号球队这一块。

国字号教练不满卡帅表现

此次会议召开前,不少媒体曾从技术层面分析国足输球原因。有媒体认为,中泰之战国足队员的跑动距离明显减少,与卡马乔“跑动少导致国足输球”的说法正好契合;国足中场与后场配合不熟练,给予泰国队进攻队员很大的发挥空间,导致防线漏洞百出等。在昨天召开的会议上,足协领导们与众多国字号教练员一起,重点从技术层面分析了比赛问题。在分析问题的过程中,与会者委婉地表达了对卡马乔的不满。

教练员:跑得多不一定能打好比赛

与会教练在开会时,都拿到了国脚们刚刚参加的三场热身赛的跑动距离统计表。在看录像时,大家都指出了与前两场中乌与中荷之战的跑动距离相比,第三场中泰之战的跑动距离的确有些少,而且高强度的冲刺跑更少。但是,有教练指出,跑动距离只是队员打好比赛的一个参考,绝不是跑得多就能代表踢好比赛。这与卡马乔多次提出的“中国队员打不好的很大原因,是因为跑动不够”有些相悖。

关于队员的跑动,昨晚在接受采访时一位与会教练指出,“队员在场上的跑动肯定很重要,但是不能一味地强调一个跑动距离,如果在场上多是追着别人跑或者被别人带着跑,这样的距离即使再多也不是有效地跑动,因此我们提倡队员在场上多跑动的时候,要动脑子,增加有效跑动。”

与会者:没有整体各自为战肯定输

在放中泰之战的录像时,重点剪辑了5个失球的录像,对于这5个失球,教练们都指出,失球并不仅仅是后卫的错,而是从前场至中场再到后卫,多个环球出了问题,才酿成最后的失球。在此,大家都认为,没有整体没有团队,大家在场上各自为战,自然没有好的结果。

对于外界认为的“中泰之战惨败的很大原因是替补阵容应战、在场上很难打出像样的配合”一说,有的教练就反驳说:“一支队伍成立了两年,如果替补上场还不能适应比赛的话,哪这两年就是白练了?”言外之意,大家对卡马乔的带队还是颇有微词。

京华时报记者 张晓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