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位拳王熊朝忠带伤出征金腰带卫冕战

[导读]北京6月19日电 (张素)中国首位世界拳击理事会(WBC)职业冠军熊朝忠19日飞往迪拜,参加于6月28日举行的“金腰带卫冕战”。

中新社北京6月19日电 (张素)中国首位世界拳击理事会(WBC)职业冠军熊朝忠(微博)19日飞往迪拜,参加于6月28日举行的“金腰带卫冕战”。因受制于赞助商而丧失自主选择权,有伤在身的他不得不迎战WBC现排名第一的菲律宾选手丹弗·奎洛,卫冕之路堪称艰难。

曾于2012年11月24日加冕拳王的熊朝忠,本应在赛后4个月内挑选世界排名前15的同级别选手比赛。因赞助商存有分歧,他的卫冕战被一拖再拖,直至WBC启动强制卫冕程序,他别无选择。

但从数据看,熊朝忠皆不占优势。他年长奎洛4岁,身高低于对手0.1米,职业比赛场次仅是对手一半。何况奎洛以33胜4负6平、48.84%的KO率(击倒对手)的战绩雄霸职业拳坛,业内人士评价他“打法凶悍,重拳杀伤力极大,且有出众的躲闪技术”。

“奎洛是位左势选手,如果他不只拼打、技术还很好,会是很麻烦的事”,熊朝忠坦言。他曾负于日本左势选手小野心,饱受其跑躲偷袭战术之苦。

更令人担忧的是熊朝忠近期肩伤复发,致使他的重拳大打折扣。“右手的伤确实对比赛有一些影响”,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在备战之余要花更多时间用于按摩治疗。此外,这也是熊朝忠首次在中立地打主赛,奎洛却已多次在中立场、客场获胜。

“对手非常强大,而我的伤势仍未痊愈,但我会尽最大努力”,熊朝忠自信地说。

熊朝忠是役也具备一些有利因素。他已与新的赞助商签订两年合同,解决了“后顾之忧”。过去两周他在家乡昆明的系统训练颇具成效,尤其是请到菲律宾拳手尼诺助他“知己知彼”。

“取胜关键在于找出奎洛的弱点”,熊朝忠的推广人 刘刚表示,教练团队从以往比赛资料掌握了奎洛的左势战术体系、出拳频率及重拳战法,尼诺已有针对性地训练了熊朝忠。他们还特意安排熊朝忠提前一周到迪拜“适应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卫冕战已引起广泛关注,中国主流媒体19日播放熊朝忠的纪录片,评价他从云南矿工成长为世界拳王体现了“中国梦”,WBC主席苏莱曼致谢熊朝忠为推广职业拳击所做出的贡献。拳击资料库Boxing Record网站也将赛事评为3星级,比熊朝忠去年夺冠时多了两颗星。(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