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5次抢七胜者均主队 美媒:马刺怪就怪自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非常遗憾!今天的马刺,一只手几乎已经触摸到了拉里-奥布莱恩奖杯。但是,他们的另一只手,原本应该要么更多地放到防守篮板上,要么就是当着詹姆斯雷-阿伦的脸。但也许正是这样一场带有遗憾却有惊心动魄的第六场厮杀,才造就了NBA(微博)历史上最精彩的一次总决赛对决吧。

在常规时间最后28.2秒,马刺没能保护住防守篮板,詹姆斯命中一记3分,随后阿伦鬼斧神差地再中一枚。结果是,热火在加时赛中胜出。《迈阿密先驱报》赛后评论道:马刺如果要责怪谁,那就怪自己吧。

赢下这场了比赛后,激动的斯帅声音都沙哑了。他说道:“对于两支最出色的球队来说,只有两个最好的词,Game 7(抢七战)。”

而在马刺那么,气氛就没那么热烈了。尽管双方球员在这场比赛中的体能都遭受考验,但马刺那边的几位年长的球员看起来更不容易。“我们距离总冠军就差那么几秒的距离。”吉诺比利在赛后不无遗憾地说道,“我们没抢到几个篮板,罚失几个球,加上雷的3分球……这真是一次非常非常艰难的时刻。我被镇住了。”

吉诺比利首发上场打了35分钟,但没能继续发挥上一场的奇效,全场只5投2中拿到9分,外加4篮板3助攻。他在比赛最后阶段的几次错误决定,成为马刺失利的主要原因之一。他自责道:“上一场我打的非常好,但今天我没能延续下来。非常不稳定,出现了职业生涯以来最多的失误(8次)。这让我感觉非常糟糕。”

《先驱报》认为,波波维奇本场的用人也存在问题。吉诺比利首发没能发挥作用。而用迪奥顶替邓肯的时间段里,整好给了热火反扑的机会。那么,对于今天的失利,邓肯有什么看法呢?

“这也是我们这一整年都在做的事情,在这种情况下要扭转局势。”邓肯说道,“但不幸的是,今天在这种局面下发生了这样的结果。”

帕克(微博)今天,不管是因为腿筋的问题还是直接状态低迷,也没能拿出爆发性表现。“在今天比赛最后阶段,我有点手凉了。”他说道,“但下一场,不管波帅让我做什么,我都会全力以赴。”

抢七大战,非生即死。依然还是在热火主场。马刺如果想得到邓肯时代的第五座总冠军奖杯,只有一个选择了:反扑。

但历史记录对马刺并不讨好。在过去打进过第7场比赛的5次总决赛中,最后的胜利者都是主场球队。尽管从本次季后赛的表现来看,马刺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连输过了,包括目前与热火的6场系列赛。但没人能做担保。

马刺今天的一只手距离总冠军奖杯真的太近了。假如他们最终输掉了,也许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们都很难再有机会如此接近奥布莱恩杯。Good Luck!(无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