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最沉沦之人终爆发 生死30秒送两记封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热火在总决赛第6场中加时以103-100险胜马刺,将总比分扳成3-3,其中波什(微博)此役拿到10分11篮板2助攻3抢断2封盖,其中关键时刻的助攻和2次封盖价值连城。

在这一系列赛中,波什就像是一个受了气的小媳妇,在和邓肯的对位中,CB1占不到丝毫便宜,本场比赛,波什在开场便沦为了漏勺,如同经历受难日,面对邓肯的连珠炮式攻击,他显得极为被动,还被“石佛”在头上扣了一个。

当波什完全哑火时,这也将热火进攻端的重担完全抛给了外线,同时也让马刺有机会将防线扩大,可以说,当波什作用消失时,热火在战术上实际上已经输给了马刺一筹,波什在进攻端的隐形让斯波斯特拉也感到很无奈,进攻不中,防守不成,斯帅甚至一度将宝压在了鸟人身上,压缩了波什的登场时间。

可以想象,如果热火输掉此役,波什必将成为迈阿密的罪人,球队的落败和他长时间的隐形无法脱离干系,这位最沉沦的人却在关键时刻,放射出了别样的光芒,在防守端成为了球队的拯救者。

在距离末节还剩7秒时,热火仍落后3分,詹姆斯抢投三分不中,而此时抢下前场篮板的正是克里斯-波什,他随即将球分配给了底角的雷-阿伦,助攻后者飙中远投,帮助热火成功续命。

加时赛上,波什的神奇还在继续,终场前还剩32秒,帕克(微博)持球想要在波什的防守下出手,但他刚刚跳起,波什便已经“飞龙在天”,伸出长臂,直接将皮球扇飞,成功化解了一次危机;终场前还剩1秒,丹尼-格林在外线再度搭设炮台,又是波什,飞身上前,扇掉了这次投篮,彻底拯救了热火,帮助迈阿密拿到了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在比赛结束后,就连波什自己也不敢相信,和死神擦肩而过的热火竟然还能活着走出来,他激动地表示:“我也不知道,真不敢相信我们还能追回一场,我们在比赛中没有放弃,一直保持着信心,最终拿到了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在常规赛,波什曾在面对马刺时完成一记精彩绝伦的绝杀三分,而如今,他则是用另外一种方式帮助了球队,封盖和防守并非是波什的特长,但这一战,他如同圣斗士一般,用坚强的毅力和顽强的斗志实现了救赎,正像波什所言,永不言弃,这才是热火取胜的关键。

(猫大熊)

加载中...

热火最沉沦之人终爆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