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欲赢球需激活一人 波什:最擅长打主场

特约记者艾萌报道

詹姆斯爆发?韦德(微博)回勇?波什(微博)投得准才是热火最可靠的“胜利因素”。截止到总决赛第四战(那场波什14投8中),波什命中率过五成的近31场比赛,热火全部获胜,包括今年季后赛里的10场。但在火力全开的马刺面前,上述定律终于未能保住金身;而这,有可能会成为本赛季后果最严重的一次“断缆”。

抛开胜负不谈,波什此役进攻端的高效表现,绝对是季后赛以来含金量最高的一次。自总决赛首战远投4中0后,波什除在惨败的第三战试投了一次,再没有在三分线外出手;以往波什命中率高低,完全取决于能否找到中投准星,但此役他4记中投全部偏出篮筐。波什所进的7个球全部是在三秒区内,包括抢前场篮板二次进攻——独力抢下5个前场篮板的他,这项数据和马刺全队打平——以及低位单打,占本队内线总得分的35%!如果不是马刺投得太准无后场篮板可拿,波什完全有可能连续第4场得到两双,继续刷新个人总决赛连续两双纪录并创造本赛季最长纪录。

赛后波什表示,让马刺得到队史总决赛单场最多的114分,一方面是对手手感火热,另一方面则是己方防线空虚,“很明显,这场我们在防守端表现得没有第四场那么努力。”卫冕冠军过去输掉的两场比赛,总共失分达到了227分,被马刺扔进了85个球,其中包括25个三分球,这绝对是不能容忍的数据。和韦德看法类似,波什也认为2比3落后并不是世界末日。尽管历史成绩显示:自1985年NBA(微博)总决赛改用“2-3-2”赛制以来,此前有8支有主场优势的球队面临2比3落后,需要赢下最后两个主场比赛才能夺冠的局面,能做到这点的只有3队,而2011年的热火则是失败者之一。但波什表示历史不能决定未来,“如果本赛季刚开始时你对我说,‘你们得在主场连胜两场才能赢得总冠军。’我想我很乐意接受这个赌约。我们对卫冕仍充满自信……我们理所应当保住自己的主场。我觉得我们是联盟最擅长打主场比赛的球队,现在我们必须证明这一点,赢得比赛,就这么简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