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遭喷为票房杀手 回应:曲高和寡 自古一理

曲高和寡,自古一理。

听流行歌曲的人多,赏古典音乐的人少,但谁也不敢说,流行歌曲就比古典音乐更高级。相反,古典音乐有着严密的逻辑性,宏大、完整、复杂,而流行歌曲缺乏严谨的理性思维,只求简单、直接、易于接受。迈克尔·杰克逊,举世闻名的流行音乐之王,他的歌曲影响了这个星球上数以亿计的歌迷,但谁能告诉我,迈克尔·杰克逊的哪一首歌,将和贝多芬的《命运》、柴可夫斯基的《悲怆》平起平坐,在人类艺术史上万古流芳?

马刺篮球,就好比NBA(微博)的古典音乐,与高人气的湖人篮球、热火篮球、火箭篮球形成对比。当然,篮球本身是一种娱乐,去探讨所谓的逻辑性,显得矫情。可正如有人喜欢听流行歌曲、有人沉醉于古典音乐一样,同是热爱篮球,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缘分和审美,有人喜欢你,有人喜欢他。喜欢你的人多,喜欢他的人少,并不表示你就应该一统天下,他就应该从这个世界上彻底消失。这就是帕克(微博)说的道理:“有各种各样的球迷,理应有适合每一个人的东西。”

和湖人球迷、热火球迷相比,马刺球迷人数不多,这才有了持续多年“票房毒药”的指控。喜欢马刺的人,都喜欢些什么呢?帕克说:“有很多人热爱纯粹的篮球,球的转移,漂亮的篮球。漂亮的篮球——不是扣篮(微博)和华丽的动作——是按正确的方式打球。这是我们打球的方式。”

称马刺篮球为“纯粹的篮球”,争议不大,但帕克认定马刺打的是“漂亮的篮球”,同时还把扣篮和华丽的动作排除在“漂亮的篮球”之外,可能就会引发许多人的不满,尤其是年轻球迷的反对——凭什么扣篮不算漂亮的篮球?我们就是冲着霸气的扣篮,冲着不可思议的拉杆、折叠、空中腾挪才看NBA的。转移球有什么好看?把球传一传,再用普通的动作投出去,那有什么刺激的?

这是最无法沟通的分歧。只有年岁的增长、阅历的丰富,才有可能从内心深处改变一个人的审美观,强求不来。

我们总说,超级明星都有强大的自我,这种自我有时候会超越球队,甚至超越篮球这项运动。实际上,球迷也一样。太多球迷的自我,并不弱于他们的偶像。只不过超级明星的自我,由他们自己去实现,而球迷的自我,靠他们的偶像去实现。

在这个崇尚自我的自由年代,在这个贩卖自我的商业联盟,马刺注定是异类,注定要成为优秀球队当中“反偶像”的典型(比那些长期积弱不振的弱旅,总归要好一些),他们不受最广大球迷的欢迎,简直从一开始就是必然。

但,你以为马刺在乎么?

波波维奇好红酒,你以为他会在乎喝可乐的人的想法吗?

古典音乐的大拿,你以为他会在乎流行音乐的颁奖礼吗?

这个世界,总有一些人或物,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不是为了让你喜欢他/她/它而存在的。

高贵,冷艳,就是这么傲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