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龙1秒KO挑战拳师 故人证实PK泰拳手传闻

[导读]李小龙在泰国拍摄《唐山大兄》时,就曾与当时最有名的泰拳拳师、有“穿云脚”之称的拳王察尔-铺进行不公开的友谊比试。

李小龙1秒KO挑战拳师 PK泰拳手传闻不攻自破

李小龙用真功夫在银幕上凌空连续踢三脚,被观众惊为天人

腾讯体育讯 近日,中国真功夫第二阶段比赛结束,连续两天亲临现场的香港著名导演徐小明在观看比赛后说,中国真功夫的舞台改变人们对于中国武术的看法。同时,徐小明还回忆了当年在片场直接看到过的一次李小龙1秒KO上门叫阵的拳师。

80年代初,徐小明导演的《霍元甲》在内地掀起一股武术潮,其本人演唱的主题歌及其饰演的独臂老人一角也深入人心。在徐小明合作和接触的武打演员中,李小龙是最为传奇的一位。

徐小明说,很多人看到李小龙在电影中的表演,那些动作华丽、实用,真正生活中的李小龙也的确非常的能打,而且他的功夫有别于擂台实战,是真正的社会实战。徐小明说,自己有一次在片场亲眼见到了李小龙的功夫,“有一个拳师,非常希望跟李小龙切磋,有一天找了一个机会就装扮成临时演员混进片场,找到李小龙切磋,当时我记得非常清楚,李小龙用快得不可思议的速度在一秒钟就用腿法将对手击倒,对手根本就没有还手的机会。”

事实上,中国武术在历史上有过几次家喻户晓的KO。被影视作品反复刻画的霍元甲,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位传奇英雄。 1901年和1909年,俄英先后有两位大力士要扬名中国,霍元甲宣布挑战之后,二人闻风而逃。日本柔道会得知霍元甲挫败英、俄大力士,很不服气,便精选了十几名高手,来找霍元甲一试高低。霍元甲先让他的徒弟刘振声上场,刘振声连败对方五人。日领队非常恼火,便亲自上阵与霍元甲较量。他自恃技艺纯熟,但一交手便知道了霍元甲的厉害。他企图黑手伤人,被霍元甲识破,虚晃一招,用肋急磕其臂,日领队骨折筋断,当即被KO。

因为甄子丹的演绎,大师叶问近年来备受追捧。在电影中,叶问曾为大米KO一位日本高手。实际情况是叶问在佛山名气本来就盛,日本人想请他来当教头,叶问拒绝。日本人派来一位高手比武,要求负者屈服,结果叶问用了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把对手打趴下了。叶问后人还给这段比武取名叫“不到一分钟”。

被外界传颂最多还是“功夫皇帝”李小龙和泰拳拳王的较量。据传,李小龙在泰国拍摄《唐山大兄》时,就曾与当时最有名的泰拳拳师、有“穿云脚”之称的拳王察尔-铺进行不公开的友谊比试。结果李小龙以“连环三脚”连续重击对手的腹部、面部和太阳穴,将其重重击倒在地。不过,随着徐小明导演的解密,这段传闻似乎也揭开真相。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