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五年豪夺七座奖杯 斗牛士独缺联合会杯

五年七冠!唯缺联合会杯!

五年七冠!唯缺联合会杯!

腾讯体育讯 决赛击败意大利青年队后,西班牙青年队赢得2013年U21欧青赛冠军,这是西班牙自2008年以来赢得的第7项重要赛事冠军,对横扫全球的斗牛士来说,唯一缺少的冠军奖杯就是联合会杯!

在过去五年里,西班牙赢得世界杯冠军、两次赢得欧洲杯冠军,并赢得U21欧青赛和U19欧青赛冠军各两次,《马卡报》评价:“这是西班牙足球历史上从未有过的辉煌时代!”西班牙的辉煌始于2008年,智叟阿拉贡内斯执教的西班牙国家队决赛凭借托雷斯的进球1比0击败德国,就此揭开一个辉煌时代的大幕。尽管阿拉贡内斯在08年欧洲杯之后辞职,但博斯克(微博)率领的西班牙国家队成功赢得2010年世界杯的冠军,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第116分钟绝杀荷兰,《马卡报》将西班牙称作“新世纪的世界之王”。2012年欧洲杯,西班牙打破欧洲杯无法卫冕的魔咒,托雷斯连续两届欧洲杯决赛破门。

与成年队相比,西班牙青年队的表现毫不逊色。2011年U19欧青赛,西班牙在加时赛先丢一球的情况下连入两球逆转击败捷克;2011年U21欧青赛,蒂亚戈哈维-马丁内斯德赫亚、蒙托亚领衔的西班牙青年队决赛2比0击败瑞士;2012年U19欧青赛,德乌罗费乌、赫塞-罗德里格斯领衔的西班牙青年队决赛1比0击败希腊,西班牙连续三届U19欧青赛包揽金靴奖;2013年U21欧青赛,蒂亚戈、莫拉塔、伊斯科、特略(微博)领衔的西班牙青年队决赛4比2大胜意大利。此外,2010年U19欧青赛、2010年U17欧青赛,西班牙均拿到亚军。

西班牙唯一的遗憾是从未赢得联合会杯冠军,2009年,斗牛士首次参加联合会杯,但在半决赛意外以0比2负于美国,最终3比2击败南非获得第三名。如果能在巴西夺冠,西班牙就将成为继阿根廷之后第二支集世界杯、世青赛、奥运会和联合会杯冠军以一身的国家队。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