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尼尔PK张伯伦谁更强 禅师:沙克爆发力占优

鲨鱼

禅师认为鲨鱼爆发力强于张大帅

腾讯体育讯 谁是史上最伟大的中锋?这个问题要远比史上最伟大得分后卫或者最伟大大前锋要难得多。《洛杉矶时报》采访了菲尔-杰克逊,请“禅师”比较一番维尔特-张伯伦和沙奎尔-奥尼尔(微博)这两名不同时代的内线巨无霸。杰克逊认为,奥尼尔在移动速度和弹跳方面占据优势,而张伯伦的耐力和全面更胜一筹。

菲尔-杰克逊在球员时代曾经跟张伯伦交过手,而在担任湖人主帅期间也执教过奥尼尔,因此对两人的实力都十分了解。“沙克的爆发力显然更胜一筹,当他在篮下要到位置并且接到球之后,想要阻挡他得分几乎是不可能的。即便采用犯规战术他也有很大的把握把球投进,获得2+1的机会。”杰克逊说,“他给自己起过一个绰号叫‘大柴油机’,在我看来这非常贴切,因为他就像柴油机运作时一样能够在瞬间提供巨大的动力。”

“禅师”表示,除了爆发力之外,奥尼尔在移动速度方面也占据优势。“在沙克年轻的时候,他是一名可以跟随控卫下快攻的中锋。虽然他很高,体重也很大,不过他的移动速度并不慢。甚至有时候在得到后场篮板球之后他会自己运球前进,以此来赢得快攻的时间。”杰克逊说,“这方面张伯伦就没有这么出色,在我记忆中,当他得到篮板之后通常的做法是在原地保护住球权,然后等待控卫来接球。”

不过,作为一代天才中锋,张伯伦自然也有自己的优势,那就是他的耐力和全面。“我记得奥尼尔每个赛季都向我要求能够在常规赛中得到足够的休息,因为他需要更好的分配体力,而张伯伦在这方面就没有类似的问题。要知道,他曾经在一个赛季中场均出场48.5分钟,这对于一名中锋来说简直是不可想象的。”杰克逊说,“此外,张伯伦在传球助攻方面的能力也要比奥尼尔出色,虽然沙克已经是一个很会传球的中锋了,但对比曾经成为过联盟助攻王的张伯伦还是差了一些。”

对于两名伟大中锋的弱点,“禅师”也有所研究。“想要防守张伯伦,在那个年代最好的办法就是制造他的进攻犯规。在身高力量方面,当时没有人可以与他抗衡,因此只能使用这一招。站在他的前进路线上,然后摔倒。”杰克逊说,“裁判一般都会吹罚进攻犯规,因为张伯伦在身体素质方面的优势太明显了。只要出现几次这样的情况,他的情绪就会被影响,在进攻端的侵略性也会下降。”

至于防守奥尼尔,“禅师”表示最好的方法就是凶狠的犯规,不给他2+1的机会。“犯规必须凶狠,不能给他投中的机会。当然,也不要让裁判认为这是一个恶意犯规。”杰克逊说,“通常情况下沙克在罚球线上的表现都不太高效,这也许是他在进攻端唯一的弱点。正是由于这一弱点,才会有‘砍鲨战术’的出现。不过,我想沙克会将这视作一种骄傲,因为这意味着对手无法用规则允许的方式来防守他。”

罗本

加载中...

奥尼尔PK张伯伦谁更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