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欧青赛=天才摇篮 超新星引欧洲未来

致青春!欧青赛=天才摇篮 超新星引欧洲未来

伊斯科无疑是这支西班牙青年队的核心之一

腾讯体育讯 欧青赛,向来都是孕育欧洲足坛未来之星的摇篮。单说进入决赛的两国,劳尔、古蒂都曾征战欧青赛,马塔(微博 数据)是上一届的最佳球员;夺得2006年世界杯的意大利队中,更有10人问鼎过欧青赛冠军!那么今年的欧青赛,又将孕育出哪些足坛新希望呢?

本届欧青赛最佳射手是谁?来自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的替补中锋莫拉塔。上赛季由于锋线竞争压力太大,加之不受穆里尼奥重用,他在队中位置岌岌可危。然而在欧青赛中,莫拉塔以4粒进球荣膺最佳射手,成为继2011年的阿德里安之后,又一个穿上金靴的西班牙人。别忘了,他还是2011年U19欧青赛的最佳射手。

莫拉塔的国家队队友之中,也充满才华横溢的斗牛士天才。德赫亚蒂亚戈(西班牙队长,决赛帽子戏法)、卡纳莱斯穆尼亚因等业已成名的球星不提,上赛季表现出色的特略(微博)(决赛造点)、伊斯科(决赛进球)、伊利亚拉门迪、伊尼戈-马丁内斯、卡瓦哈尔等,都有望在西班牙成年国家队中占据一席之地。

亚军意大利阵中,决赛中取得进球的因莫比莱博里尼是两大亮点,而10号因西涅在小组赛中用一记皮尔洛式的任意球绝杀英格兰(微博),半决赛又助攻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前锋博里尼击败荷兰,决赛也有1次助攻,如今他已有了新的绰号:“皮耶罗二世”。当然,“新皮尔洛”维拉蒂的名声早已在外,而桑索内、贝尔托拉奇、弗洛伦齐等小将,也在上赛季的意甲(微博 专题) 联赛中有不俗的发挥,此外,萨波纳拉也将在下赛季加盟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论球员天赋,荷兰不逊西意两国,23人名单中,有9人已有成年国家队的出场经历。贡献2球1助攻的费尔险些在冬窗加盟埃弗顿,后腰斯特罗曼已经是荷兰成年队的主力,正遭到曼联(微博 数据) 和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的追逐。范加尔的爱将克拉西有“荷兰哈维(微博 数据) ”的美誉,他与“克鲁伊夫奖”得主马赫都是欧洲豪门瞩目的焦点。

本届赛事的最大意外是英格兰和德国连小组赛未能出线。德国是因为一大批适龄球员早已晋升成年队,勒夫委实不愿意让他们“回炉”。可即便如此,霍尔特比赫尔曼莱诺罗德鲁迪等主要成员,也都在德甲联赛有过历练和不错的发挥。尤其是赫尔曼,即便现在德国队中场人才济济,他们也有参加明年世界杯的希望。

英格兰小组垫底出局,引发舰队街骂声一片,这与众多被寄予厚望的天才发挥失常有关。其实论名气,幼狮比其他球队不遑多让:利物浦中场双星亨德森和谢尔维,切尔西天才麦凯克伦,下赛季将加盟曼联的扎哈,前国脚之子托马斯-因斯等等,在英超(微博 专题) 球迷圈中都有颇高人气。然而和成年队一样,英格兰小将们到了大赛就萎靡,不过他们未来在英超的表现,依然令人期待。

其他参赛球队中,也有不少受人瞩目的新星,比如俄罗斯的扎戈耶夫,已在2012年欧洲杯中一举成名。再比如门兴的挪威铁腰诺尔特韦伊特,前曼联前锋约书亚-金,东道主以色列的队长比顿,等等,他们与蒂亚戈,伊斯科,因西涅,维拉蒂,克拉西,赫尔曼,扎哈们一样,都是欧洲足坛的未来希望。这届欧青赛,是他们的青春毕业礼,“大学”结束了,欢迎正式来到成人世界!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