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青赛-西班牙4-2意大利夺冠 蒂亚戈帽子戏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0点,2013年U21欧青赛决赛,西班牙青年队4-2战胜意大利青年队成功卫冕,历史上第4次问鼎U21欧青赛冠军。蒂亚戈上演帽子戏法,伊斯科命中点球,因莫比莱博里尼先后攻破德赫亚的大门。

比赛焦点

冠军之战:意大利和西班牙是夺得U21欧青赛冠军次数第一和第二多的球队,此前意大利6进决赛,5次夺冠。西班牙则是5进决赛,3次问鼎。1986年和1996年,两队先后2次在决赛中相遇,都战至点球大战,分别取胜一次。2013年,西班牙4-2击败意大利,历史上第4次问鼎欧青赛冠军。6球,也让本场比赛成为欧青赛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决赛(自1994年改为单场定胜负赛制以来)。

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造进球:和西班牙成年国家队一样,西班牙U21青年队也聚集了大批来自皇马和巴萨的国脚,其中两队有5人在决赛中首发。而西班牙决赛的首粒进球,也是由皇马巴萨制造的:莫拉塔助攻,蒂亚戈进球,这种默契配合,有望在未来延续到斗牛士成年队。

蒂亚戈戴帽:西班牙队10号蒂亚戈在上半场就完成了帽子戏法,成为欧青赛历史上第3位在决赛中戴帽的球员,前两人分别是哈利霍季奇(前南斯拉夫)和利特巴尔斯基(前西德),不过两人所代表的球队最终都与冠军无缘,而蒂亚戈则率队夺冠。

精彩回放

第6分钟,伊斯科送出妙传,莫拉塔左路突破后下底传中,蒂亚戈门前头球得分,0-1!

第10分钟,比安切蒂送出皮尔洛式60码长传,因莫比莱杀入禁区后右脚挑射破门,1-1!

第16分钟,蒂亚戈送出外脚背直塞,莫拉塔在两人包夹下禁区内右脚射门,被巴尔迪扑出。

第24分钟,弗洛伦齐禁区内右脚挑过1名西班牙后卫,旋即左脚抽射,被德赫亚扑出。

第31分钟,科克送出斜传,意大利队长卡尔迪罗拉冒顶,门前的蒂亚戈胸部停球后左脚抽射,巴尔迪挡了一下却未能将球扑出,1-2!

第38分钟,多纳蒂禁区内放倒特略(微博),西班牙获得点球机会,蒂亚戈点球一蹴而就,1-3!

第54分钟,特略右路下底传中,伊斯科禁区内右脚推射稍稍偏出。

第66分钟,蒙托亚禁区内被雷吉尼放倒,西班牙获得点球机会,伊斯科轻松主罚命中,1-4。

第80分钟,因西涅助攻,博里尼禁区外右脚远射破门,2-4。

出场阵容

西班牙:

门将:1号德赫亚

后卫:2号蒙托亚、5号巴尔特拉、6号伊尼戈-马丁内斯、18号莫雷诺

中场:10号蒂亚戈、3号伊利亚拉门迪、8号科克(第86分钟,14号卡马乔)

前锋:11号特略(第71分钟,穆尼亚因)、12号莫拉塔(第80分钟,9号罗德里戈)、22号伊斯科

意大利:

门将:1号巴尔迪

后卫:2号多纳蒂、13号比安切蒂、6号卡尔迪罗拉、19号雷吉尼

中场:7号弗洛伦齐(第58分钟,18号萨波纳拉)、21号福斯托-罗西、4号维拉蒂(第76分钟,23号克里米)、10号因西涅

前锋:20号博里尼、9号因莫比莱(第58分钟,11号加比亚迪尼

最终排名

第19届U21欧青赛共有8支球队参加,意大利和挪威从A组中出线,东道主以色列和英格兰(微博)无缘晋级。西班牙和荷兰从B组杀出,德国和俄罗斯则小组出局。半决赛,西班牙3-0大胜挪威,意大利则1-0力克荷兰,最终,西班牙在决赛中4-2击败意大利夺冠。

附表:欧青赛排名

U21欧青赛最终排名
排名
球队
场次
进球数
成绩
1
西班牙
5
12
5胜
2
意大利
5
9
3胜1平1负
3
荷兰
4
8
2胜2负
4
挪威
4
6
1胜2平1负
-
德国
3
4
1胜2负
-
以色列
3
3
1胜1平1负
-
俄罗斯
3
2
3负
-
英格兰
3
1
3负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