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郅:跟腱旧伤复发 以老扬为榜样打到38岁

腾讯体育5月22日北京讯(记者 刘璟文)今天下午,中国男篮进行了本次集训后的首堂公开训练课。老将王治郅因为旧伤复发,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只能通过力量训练加紧恢复。训练课后,王治郅也接受了媒体采访,表示扬纳基斯希望把男篮打造成“欧洲风格”。同时大郅还表示,将像扬纳基斯学习,争取打到38岁再退役。

此前有媒体称,刚刚上任的男篮新帅扬纳基斯训练量很大,多名老将旧伤复发。王治郅也属于其中一员,他目前以休养为主,无法进行对抗训练。“没想到他会上这么大的量,上午三个多小时,下午三个多小时,确实挺累的。”王治郅说道,“老队友都会有些伤病,我这是旧伤复发吧,跟腱的反应比较大。”

新教练给男篮带来了新的变化,不过大郅表示现在还只有大概的印象,还不到评判的时候。“他也才刚来,还不太好说。现在就是给大家一起训练,确实教了很多东西。”王治郅表示:“他现在想把中国队打造成欧洲风格的球队,战术素养方面,就是掩护,下顺,强调弱侧。”

具体到欧洲风格,王治郅说得深入浅出,“就像我们以前跟欧洲打的感觉,现在他全都在教给我们。跟欧洲打,就是人家也不跟你单打,也不跟你篮下死磕,人家就是转移球,下顺,把你打得有点无奈的感觉。就像我们有些年轻球员上篮,他就告诉我们,不能盯着这些2米1、2米2的人上,要把球传出去,再掩护,再下顺。”

对于扬纳基斯留给外界的第一印象,大郅笑言,“其实也没有你们说得那么恐怖,因为刚到这儿,他肯定要先熟悉一下队员的基本状况,过了这个阶段就开始侧重于战术,灌输一些理念。老队员身体不好,或是有什么特殊要求,跟他说一声就行了,只要是合理的要求,他都会听取。”

作为目前男篮阵中年纪最大的队员,王治郅此前也跟扬纳基斯有过交流。“他当时问我,你今年多大了,我告诉他36,他告诉我,他当年打到38岁。”王治郅说道,“但是他是打后卫的,相对来说打到38岁容易些,现在我们就是向打到38岁的学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