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猜图”马刺版出炉 卫冕冠军难解其秘诀

商报记者 戴晓枫

7战4胜的总决赛,每一战都像是道谜题,无论是马刺还是热火,要想取得胜利都得斗智斗勇。在上一场惨败热火之后,马刺主帅波波维奇随机应变,为斯波尔斯特拉奉献上如今风靡的“疯狂猜图”游戏,不料热火主帅难以破解谜题,导致客队全场被动,最终在总决赛第5场的比赛中,马刺主场114 104击败热火,拿下天王山之战,距离总冠军仅有一步之遥。

“妖刀”出鞘无人能敌

上一场主场不敌热火,马刺主帅在本场比赛不得不做出调整,波波维奇为斯波尔斯特拉出的第一道谜题便是让此前一直充当替补的阿根廷“妖刀”首发登场。

前四场比赛,马刺最佳第六人场均只有可怜的7.5分,命中率不足40%,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连2成都不到,再加之防守端同样表现糟糕,曾经无所不能的“妖刀”几乎成为马刺毒瘤。不过当波波维奇将他排进首发名单的时候,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俨然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从“卧底”变为英雄需要多长的时间,阿根廷人给出的答案是一场。本场比赛临危受命的“妖刀”全场14投8中,得到24分并有10次助攻。此战之后,他的季后赛总助攻数达到612个,超越卡尔·马龙。

一扫阴霾的“妖刀”用实际行动回报了主帅对自己的信任。马刺在如此关键时刻迎回最好的阿根廷人,这也让他们在随后的客场之旅时,平添一份自信和底气。而这个复苏的36岁男人就是吉诺比利

精准“炮台”演绎童话

他是9指扣篮(微博)王杰拉德·格林的表弟,总决赛前,他只是一个不被人重视的角色球员,可随着系列赛的深入,他的光芒越来越耀眼。本赛季NBA(微博)总决赛天王山之战,全场手感火热的他更是让热火全队感到绝望,小人物在今年的总决赛中上演了属于自己的童话故事。

至关重要的总决赛第五战,作为马刺炮台的他在三分线外依旧手感火热,全场15投8中,三分球10投6中,得到24分、6个篮板和3次盖帽,热得发烫的三分手感再次让他成为比赛胜负走势的决定者之一。

本场比赛马刺炮台创造了总决赛命中三分球数的新纪录。此前四场总决赛,他已经投进了19个三分球,算上今天比赛投进的6个,他以25个三分球打破了雷·阿伦在2008年总决赛创造的投中22个三分球的纪录。值得一提的是,雷阿伦创总决赛三分球纪录时命中率为52.4%(42投22中),而马刺神射手用五场就完成了超越,在总决赛前五战中,他场均砍下18分,三分球38投25中,命中率高达65.8%!他就是丹尼·格林。

“法国跑车”动力十足

马刺能够在本赛季焕然一新,开足马力的“法国跑车”可谓居功至伟,对阵热火,在波波维奇看来,他依然是让斯波尔斯特拉一道解不开的谜题。

虽然受到腿伤的困扰,不过“法国跑车”在天王山之战中依然动力十足,全场14投10中,8罚6中,他得到比赛最高的26分,还有5次助攻和1个篮板。不仅如此,昨天法国人的命中率达到了71.4%,要知道总决赛中单场出手14次以上,且命中率超过70%的球员,上一次还是在6年前,巧合的是那个人正是他自己。

比赛最后时刻,当他站上罚球线时,AT&T中心的看台上响起了“MVP”的喊声,马刺球迷们用这样的方式向他们的英雄致敬,而他的表现也绝对称得上是MVP。在最为重要的第四节,他扛起球队得分重担,用进攻为马刺守住了胜利!他就是马刺的关键先生——帕克(微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