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波帅邓肯英雄惜英雄 16载师徒体坛罕见

本赛季已经年过37岁的邓肯在波帅的领导下老树发新芽,在赛场上为球迷奉献着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比赛。美国ESPN文章称,回首往事,邓肯和波波维奇已经合作了16年,而这16年中,他们师徒二人一起经历了人生繁华,同舟共济谱写了“爱”的篇章。

文章称,当谈到邓肯和波波维奇时,中国球迷可能会想到周文王与姜子牙,就像刘邦遇上了张良,刘玄德遇见了诸葛亮。自从邓肯踏入联盟的那一刻起,他们二人就将职业生涯紧紧捆绑在一起,16年来他们从未相互排挤,正应了中国那句老话:“良禽择木而栖,贤臣择主而事”。

明主识英雄

1997年是波波维奇出任马刺主帅的第2个赛季,而在他执教生涯的首个赛季,由于马刺大将罗宾逊受伤,球队取得了17胜47负的糟糕战绩。在1997年的选秀大会上,波波维奇毅然选择了大个子蒂姆 邓肯,尽管当时马刺已经拥有了“海军上将”罗宾逊,正是这次选择为2人的合作拉开了序幕,而这次合作已经持续了16年之久。波波维奇对邓肯的一切可谓知根知底。

当1997年选秀结束之后,波波维奇和邓肯在其家乡一起相处了一段时间。“我认为他会成为马刺队长期的领袖,所以我想了解他到底想些什么,”波波维奇说,“而且我也想知道他是个什么样的人,他和人交往的时候是怎么样的,我必须了解我的球员是个什么样的人。”

英雄认明主

2000年,邓肯的新秀合同到期,他也去佛罗里达州旅游了一圈,而途中他巧遇了当时魔术队的老板并受到大力邀请,但是作为一个身怀绝技的贤臣,邓肯还是觉得波波维奇更适合自己,于是他拒绝了魔术老板的盛情而回了圣安东尼奥。而这次选择不仅延长了他与波帅的情缘,也为马刺的四冠伟业奠定了基础。

正是由于英雄相识才有了那么久的合作,而邓肯与波波维奇的合作就是马刺近20年来的一个缩影。自两人联手以来,马刺16年5次挺进总决赛,成了NBA(微博)近十几年来最稳定的球队之一,他们在马刺的生涯里已将拿下了接近800场胜利,并且4次斩获NBA总决赛奖杯。不仅如此,他们二人也在彼此成就着对方,邓肯让波波维奇获得了最佳主教练的称号,而波帅则以自己的智谋与策略回报邓肯以MVP。而当下,波波维奇又带领自己的爱徒向生涯第5冠冲击,如果本次马刺能击败热火再度登顶,那么邓肯也将成为继科比(微博)之后又一位拿到5次冠军的球员,正因为二人的合作,让老迈的马刺仍在续写神话。

众所周知,波波维奇是军人出身,对待球队也是纪律严明,而他的暴脾气也是出了名的。当初邓肯加盟马刺的时候鲍文就告诉他波波维奇可不好惹,但是他们不但没有闹出任何矛盾,反而在一起相濡以沫了十余载。他们的关系也早已超越了师徒关系达到了“恋人”之间的默契。十几年来,他们一起合作,一起承受球队失利的沮丧,一起获得冠军,可谓是风雨同舟不离不弃。他们私下的生活也是亲密无比,据说有时波波维奇搬上一条凳子坐在海边,而邓肯通常就坐在他的旁边,二人可以一言不发,一坐就是半个小时。而美国媒体调侃称,他们虽然不说一句话,但他们却像夫妻一样想着同一件事情。不过事实证明,邓肯的确是最了解波波维奇的人。

波波维奇也曾说过,当邓肯不再打球的时候,他会选择与其一起退役。美人终会迟暮,英雄终会末路。在NBA的联盟里,波波维奇与蒂姆 邓肯演绎了一部胜似爱情的英雄之作,而英雄之路还在延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