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帅邓肯牵手16载体育上罕见 像父子朋友夫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ESPN》专家伊丽莎白-美林以“邓肯与波波维奇:爱的故事”为标题,讲述了波波维奇与邓肯长达16年亦师亦友的传奇故事,曾经和邓肯搭档过的蒙蒂-威廉姆斯更是表示只有死亡才能够将他们分开——

2000年邓肯差点加盟魔术

2000年的夏天,邓肯来到了佛罗里达州,他受到了老虎伍兹的热烈欢迎,“欢迎来到奥兰多!”伍兹说到。而此时的邓肯的新秀合同到期,魔术当时想邀请石佛加盟,一份6年6750万美元的合同。不过邓肯却最终留在了马刺,因为那里有队员们,更重要的是,那里还有波波维奇。

邓肯和波波维奇在一起16年了,他们现在已经是灵魂伴侣。不过有时候他们也是完全对立的。波波维奇是一位精美的葡萄酒鉴赏家,邓肯却喜欢喝苏打水。另外邓肯喜欢打视频游戏,波波维奇几乎不知道如何打开一台电脑。

但这并不能阻碍他们在一起亲密无间地合作了16年。这是体育史上的最伟大的爱情故事,他们在一起协作和互相扶持,一起赢得总冠军,然后在NBA(微博)的第三小的电视市场舒适地生活着。

平淡无奇中斩获4个总冠军

这不是一个充满了夸张表情或华丽辞藻的爱情散文,平时最常见的场景是这的:在比赛日的时候,波波维奇会在半场结束的时候,独自一人坐在板凳上,当其他的人争先恐后去投篮或去喝啤酒,邓肯却会一身不吭地坐到波波维奇的附近。他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地面。通常情况下,他们什么都不说。他们就这样静静地在一起,好多年。

为什么他们能够这么安静地在一起如此多年?“他们都可能在想同样的事情,”新奥尔良鹈鹕主帅蒙蒂-威廉姆斯说,他曾和邓肯是队友。“但是我不知道他们在想什么。”而前马刺后卫布伦特巴里则开起了玩笑,“波波维奇老了,邓肯也是如此,我想他们都需要休息。”

可就是这样平淡无奇的相处,邓肯和波波维奇已经赢得了四项冠军,而在今年的总决赛上,马刺已经3-2拿到赛点,现在他们需要一场比赛的胜利,就能够再度斩获一次总冠军。

16年伟大爱情体育史上罕见

在NBA历史上,甚至在NFL的历史上,没有哪一位球员和教练,能够在一起这么长时间。就连菲尔-杰克逊和迈克尔-乔丹也没有,他们俩在在一起8年。“我觉得这非常能够说明他们两人的性格。”禅师菲尔-杰克逊这样评价波波维奇与邓肯师徒。他们之间的关系像朋友,也像父子,并且还有一点像夫妻。

在比赛当中波波维奇也会严厉的批评邓肯,不过这并不会影响两人之间的关系。每个赛季结束之后,波波维奇都要说感谢邓肯的话,并且他们俩还一起相约去做慈善工作。当然,也是那种很低调的行动。

有时候,当邓肯感到很不开心的时候,他就会直接去波波维奇家。哪怕是到了深夜,并且讨论的话题不一定是篮球,似乎没有什么能够阻隔他们。“我想只有死亡才会让他们分开。”曾经和邓肯搭档过的蒙蒂-威廉姆斯如此表示。

(阿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