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短信祝福父亲 牵挂大事小情或两月后回国

[导读]温情的父亲节,远在美国疗伤康复的刘翔不忘给爸爸发来祝福短信。离家半年多,父亲的安慰、劝导、陪伴,伴随刘翔熬过最艰难的时刻。3条不同时期的短信,勾勒出刘家父子浓浓的感情。

刘翔短信祝福父亲 牵挂大事小情或两月后回国

温情的父亲节,远在美国疗伤康复的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不忘给爸爸发来祝福短信。离家半年多,父亲的安慰、劝导、陪伴,伴随刘翔熬过最艰难的时刻。3条不同时期的短信,勾勒出刘家父子浓浓的感情。对于刘翔而言,刘学根更像是人生路上的一位良师益友。严厉的家教、父亲的影响,让刘翔懂得感恩、也让他变得坚强而乐观。

昨天傍晚,刘学根的手机收到一条特殊的祝福短信。短信来自大洋彼岸,已经255天没有见面的儿子刘翔。“还有两个多月,翔翔可能就回来了。”声音中带着明显的喜悦,刘学根向记者透露,逢年过节,父母生日,细心的刘翔从不会忘记发一条祝福短信。

在刘学根的衣橱里,放着四顶款式各异的帽子。“都是翔翔送的……虽然我一次都没戴过。”父母生日,大小节日,刘翔从不会忘记送上自己的祝福——哪怕只是远隔重洋的一条短信。伴随短信而至的,则是一份精心挑选的礼物。冬天,怕谢顶的老爸着凉头疼,刘翔在国外四处寻觅,寄来帽子。

即使相隔万里,父母的大小事情,刘翔依然记挂在心。上周一是刘学根定期体检的日子,刘翔早早记在心里,一大清早就打电话回家,细心叮嘱老爸不要忘记去医院检查,还顺便进行了一番“老生常谈”的戒烟提醒。

并非出身体育世家,刘翔的成功对于全家来说,是一种意外的惊喜。如果说,曾经,刘学根的愿望是希望儿子取得好成绩,希望儿子能在事业上取得成功。那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他的愿望变得平凡而朴实——“儿子身心健康比什么都重要。”

时间倒退到2012年8月,在伦敦惠灵顿医院见到刚刚做完手术清醒的儿子。刘学根站在病床边,握着儿子的手,说的第一句话是:“接下去,你要好好规划下未来了。”他说,是读书还是继续跨栏,他还没和刘翔谈过这些。但他希望看到刘翔能够尽快走出伤退阴影来。

“过程做好了,结果怎么样,并不是最重要的。”这句话,是刘学根一直教育刘翔的。他说,自己爱看武侠小说,尤其喜欢大侠历经磨难终得圆满的故事,这会带给他关于儿子未来的美好期待。

“如果他选择继续跑下去,我们绝对支持他!这是他所热爱的事业,成绩并没有那么重要。”刘学根说。

“栏就在那里,要跨过去。”这句话,其实最早是刘学根对刘翔说的。

4年前的新年,刘翔和父亲刘学根共同拍摄了爷俩的第一个广告短片。很少有人知道,那其实是个真实的故事:北京奥运会退赛后,刘学根见到了儿子。那情景,就和短片里一样:遭遇挫折的刘翔独坐发呆,灰色的背景恰似彼时的心境。

“刘翔,你知道你一共跨过多少栏吗?十万零六个……这只不过是又一个栏而已。”父亲的一番话带着无数启发,“人的一生有无数栏要跨,栏就在那里,你要跨过的不过是其中的一个……”

四年轮回,独自远赴大洋彼岸。眼前的这些日子,让人想到了上一次刘翔赴美治疗的情景。“他长大了,自己能挺过去。”每天一个电话,电话里,父子俩谈天说地,无话不谈。更多时候,刘学根通过点点滴滴的旁敲侧击,给儿子送去心灵鸡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