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西班牙践行巴萨哲学 体能是技术足球保证

经过了非常激烈的思想斗争,我最终放弃了看联合会杯意大利VS墨西哥的比赛,主要是因为这段时间太累了。不过,我还是凌晨6点起床看了西班牙VS乌拉圭的比赛。

西班牙展示了他们世界冠军的风采。西班牙踢球基本上就是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风格,践行着巴萨的足球哲学,强调控球,而且球员控球的技术能力非常出色。

西班牙上半场的控球率竟然高达78%,虽然下半场的他们更强调控球时间,而不再过分注重进攻的速率和成功率,但即使如此,下半场西班牙的控球率依然有70%左右。

西班牙球员丢球后的反抢、高压下的防守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比如乌拉圭上半场很少有拿球进攻的机会,因为西班牙队员通过反抢可以在5--7秒内就把球抢下来,破坏掉。要知道这种全场的控球、反抢、全力的防守是需要超强的体能作保证的。

前几日,看到《体坛周报(微博)》报道中超联赛近三年场均跑动距离一年不如一年,这说明,中国足球在体能方面处于逐年下降的状态。

6月4日,国足主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整场比赛下来,中国队比对手少跑7000多米,在球场上,这样的差距基本上等于少了一个人。我们与对手的体能差距真的很大,看了联合会杯,希望这些能给大家一些启示。

虽然目前中国足球的问题有很多,绝不仅仅只是体能这一方面,但如果连西班牙这样的世界冠军球队都全力以赴去防守,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把体能给练上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李铁听众:
    西班牙(或者说是巴萨)的丢球以后的反抢太恐怖了。乌拉圭今天要遭罪了。
    2013-06-17 06:11:07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