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沪:西班牙压倒性优势 伊涅斯塔最佳球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清晨,西班牙队在联合会杯小组赛首场比赛中2-1力克乌拉圭。作为腾讯体育特邀的前方评论嘉宾,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微博)在赛后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述。在朱广沪看来,西班牙队在本场比赛中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而此役的最佳球员,无疑当属中场球员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关于西班牙的无锋阵型】

对于这个问题,朱广沪说道:“西班牙的优势在于从防守开始的逼抢,抢到球权之后的传接、控制,寻找突然渗透的机会,这方面西班牙做的非常好。虽然他们没有真正的中锋,虽然托雷斯、比利亚(微博 数据)上不了场,但是西班牙利用了其他球员的穿插,利用了前场球员回接、中场球员后插上的机会,令乌拉圭很难组织起有效的盯人防守。这样看来,西班牙队在整场比赛90分钟的时间里,战术部署是非常成功的。”

【关于西班牙出色的防守能力以及巨大的优势】

朱广沪特别强调了西班牙出色的防守能力,他说:“西班牙队在防守中给对手施加了很大压力,今天他们的防守做的特别好,该队队型保持的特别紧凑,纵向的、横向的距离保持的非常好,另外队员之间的距离也特别合适,经常迫使对方仓促出球。当进攻转为防守时,西班牙队能够迅速封堵对方的传球线路,所以乌拉圭队在进攻中空间不多;在由守转攻的瞬间,由于西班牙队给对方留下的空间很小,因此能够在断球后创造出很多反击的机会。控球率很能说明问题,西班牙在这方面以71%对29%领先,射门是16对4,射正是9对2,数据证明,比赛完全在西班牙的掌控之中。乌拉圭的困难在于,西班牙的防守完全控制了他们的进攻。”

【关于本届杯赛决赛参赛队的进一步预测】

对于自己之前关于巴西、西班牙进决赛的预测,朱广沪说道:“比赛刚打了第一轮,从以往的表现,以及从第一轮两队所表现出来的技战术素养来看,我还是认为,西班牙和巴西进决赛的机会很大。”

【关于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朱广沪明确指出,伊涅斯塔是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他说:“伊涅斯塔在90分钟的比赛里表现非常出色,他的控球、组织、传球、插上以及防守中的封堵,做的都非常出色。伊涅斯塔的突然变向很具威胁,他利用自己的技术给队友创造机会,他是整场比赛中发挥最为出色的球员。”

【关于苏亚雷斯的进球以及西班牙的进攻】

此役苏亚雷斯打进了一粒直接任意球,对此朱广沪说道:“在第88分钟时,苏亚雷斯的进球缩小了双方的分差,那粒进球也是苏亚雷斯在本场比赛中的亮点。进攻方面,西班牙继承了他们的传统,三角形的接应、传递,球员相互之间的距离很近,因此传接球做得很好,也创造了更多的边路突破、中路渗透的机会,并最终以2-1取胜。”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朱广沪听众:
    2013adidas冠军联赛(北京、上海两赛区已圆满结束)虽然是有年龄23至45岁的五人制场地的比赛,但是比赛的节奏与对抗程度绝对是一流的,裁判的水平及教练的指挥艺术都是值得称赞和学习的。
    2013-06-03 14:00:55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