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时赛》:格林3分要不准还有人给他短信吗

腾讯体育6月17日圣安东尼奥讯(记者段冉 罗昇)NBA(微博)总决赛第5场,马刺主场114比104击败热火,拿下天王山之战。在比赛之前,央视著名解说员于嘉(微博)在场边展开个人脱口秀《嘉时赛》的录制,今天他的话题人物是刚刚打破单赛季总决赛命中三分球个数的马刺前锋丹尼-格林。

马刺虽然赢下天王山,但这毕竟是他们最后一个主场。接下来两场比赛,都得在迈阿密进行。于嘉说话的当间儿,热火队的拉沙德-刘易斯正在拼命练习三分球。这让于嘉联想到之前在更衣室里看到霍二叔在拼命蹬自行车,浑身是汗。但到了比赛时候,刘易斯和霍二叔都一样,根本没有出场的机会,除非又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

除了联想到一样上不了场的球员外,于嘉还想到了一位如今炙手可热的马刺球员——丹尼-格林。

“我看着刘易斯练三分,就想起了今年总决赛外线最准的那个人。”于嘉说,“没错,就是马刺队的丹尼-格林。在本场比赛之前,他三分球28中19,这是什么概念。这三分球命中率太高了。外界对他也是赞誉有加。”

“中国古代有句老话,人在人情在,一个人有门可罗雀的时候,就也有钟鸣鼎食的时候。什么叫钟鸣鼎食呢?就是大宴宾朋,透着自己有权有势。所有人在家里该吃吃,该喝喝。可当年丹尼-格林谁知道?在骑士队打球的时候,和詹姆斯做过队友。有人问詹姆斯,当初是否让还是新秀的格林拿过包。詹姆斯矢口否认,他说‘都是奥尼尔(微博)让他拿的’、”于嘉接着说,“得亏奥尼尔不在圣安东尼奥,解说的场次都安排在迈阿密了,不知道到了迈阿密,詹姆斯会不会改口。”

格林最近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谈到,自己这几天收到了很多人的祝福短信。比如他在北卡时的罗伊-威廉姆斯教练就说“我非常为你骄傲、自豪。我为曾经是你的教练而感到荣幸”。还有马文-威廉姆斯,原来北卡的校友也主动联系格林,说“为是你的校友自豪”。

“那如果丹尼-格林没投这么准还有人发这短信么?有人联系么?”于嘉提出自己的观点,“拿国内来说,这领导干部千万别犯错误。不然立马从钟鸣鼎食变成门可罗雀。人在人情在,但人在上任的时候和卸任、甚至非正常情况离职的时候,境遇就完全不同。前阵子又有个电视台女主持和某高官有不雅照曝光,我敢说现在绝没人敢再联系这位高官,他的境遇和丹尼-格林正好相反。”

本场比赛,格林三分球10投6中,总决赛已经命中了25个三分球,打破了当年雷-阿伦在一个赛季总决赛里命中22球的纪录。在2008年总决赛中,雷-阿伦在六场之内投进22个三分球;今年,丹尼-格林仅用了五场就打破该纪录,而系列赛还在继续。在之前4场比赛里,格林三分球分别为9投4中,5投5中,9投7中以及5投3中,总计28投19中,命中率高达67.9%。常规赛他三分球413投177中,命中率42.9%。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