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真功夫西安火爆上演 “霍元甲”现场献唱

[导读]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举行的中国真功夫武术散打百强争霸赛不仅人气颇高,还吸引了各方“高人”。曾饰演霍元甲的香港演员徐小明亲临现场,表达了希望散打入奥的愿望。

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举行的中国真功夫武术散打百强争霸赛不仅人气颇高,还吸引了各方“高人”。曾饰演霍元甲的香港演员徐小明亲临现场,表达了希望散打入奥的愿望;而这次比赛的裁判,也十分规范严肃,散打运动的发展形势也越来越可喜。

“霍元甲”现场献唱

中国真功夫武术散打百强争霸赛第二阶段安排在6月的比赛连续三晚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举行,昨晚第二晚比赛的嘉宾除了第一晚就已亮相表演的演员吴樾之外,还增加了著名的香港功夫片导演徐小明,两人当晚比赛间隙在擂台上的表演使观众在观赏激烈的真打实斗之外,绷紧的神经也得到了娱乐放松。

徐小明三十年前以电视连续剧《霍元甲》轰动香港与内地,他自己在剧中主唱的《霍元甲》主题歌更是风行一时,昨晚徐小明现场重唱了这首歌,现场也一下子进入了怀旧的氛围。徐小明说,他现场看了中国真功夫的比赛,感到中国的散打大有进步,前景光明,他希望有朝一日武术能够进入奥运会,在全世界得到推广普及。

有趣的是,历史学家经过考证,发现霍元甲的事迹基本上都是编的,霍元甲的搏击功夫也未能得到验证,这是因为当时没有影像技术,但按当时的情况,与现在的搏击高手相比也不可能有多强的搏击能力,最关键的是,中国以前一直没有真正严谨的徒手搏击比赛,也就很难出现真正的搏击高手。现在,有了中国真功夫这个长期的擂台,有高额的奖金,中国散打的水平一定会不断提高。

今天中午,徐小明夫妇与国家散打队总教练,中国真功夫的“话事人”张根学共进午饭时,双方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张根学表演了拿手的口琴独奏,徐夫人做伴舞,徐小明再唱了《霍元甲》主题歌。徐小明还应张根学请求,用毛笔为中国散打队题写了“武”字以作留念。

比赛体现裁判更专业公正

中国真功夫第二阶段的全部三晚比赛中,后两晚都安排了各4场中外对抗赛。因为比起“窝里斗”,观众更爱看中外争霸战。据称,4月份的比赛安排了中外对抗,中国真功夫在陕西卫视各节目中的收视率一下子跃居首位。

这一次中外对抗赛没有请那些职业搏击选手,而是由中国武术协会邀请了散打体系的外国选手,都是菲律宾与土耳其的国家队选手来中国进行交流,他们都在世界散打锦标赛中获得过好成绩。据张根学对本报记者的透露,这些外国散打选手也希望来中国参加比赛提高水平,因此组委会也就没有给他们出场费,但负责他们来回的机票和食宿。昨晚前三场中外对抗的外国选手都是菲律宾选手,第一场比赛是52公斤级之战,由河南郑世宇对30岁老将杰西,年轻又有身高优势的中国小将打满3局后小胜杰西。第二场56公斤级比赛由北京的潘远权对福兰西斯科。潘远权比赛中头部被打出了血,裁判见经过包扎后血还是难止住,就终止了比赛,判对手获胜。这一判决是公正的,比起以前的比赛大有进步。以前在国内的这种情况下,裁判经常是让选手多次包扎,但国际惯例是,出血的选手一是继续比赛,一是弃权,不能反复包扎浪费时间,因为这对另一方选手是不公平的。由此看,中国真功夫在裁判的规范性上有了一些意识上的提高。当晚最后一场中外对抗,土耳其的哈马扎小胜。

4场外战之后是4场中国内战,分别是轻量级与中量级的半决赛,轻量级安徽赵福祥与河南张艳青分别淘汰了上海朱扬涛与河北安飞龙,中量级河北刘强KO了陕西陈志诚。最后一场是当晚最为精彩刺激的一场,28岁的广东队老将姜春鹏实力很强,也打惯商业搏击比赛,但被对手的三板斧一冲,乱了阵脚。到最后一局,姜春鹏耗尽体力,多次被对手推下擂台,最后只好强咽失败的苦果。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真功夫裁判的执法比较公正,没有黑哨也没有官哨,张根学对本报记者说,他们的原则是,如果双方打得差不多,比分很接近,就判外国选手赢,这样对推广中国散打有好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