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9号难题终得解药 皇马错放1人真无悔?

西班牙9号难题终得解药 皇马错放1人真无悔?

西班牙9号位置难题终于得到解决

腾讯体育讯 继续无锋阵型还是恢复9号中锋配置?是西班牙队备战联合会杯最大的两个悬念之一(另一是首发门将属谁),博斯克(微博)最终兑现承诺,索尔达多成为首战主力中锋,并用宝贵进球宣告博帅慧眼识金,困扰世界冠军多时病症的解药或许就在他手上。

无锋阵并非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独创发明,却是由瓜迪奥拉发扬光大,2012年欧洲杯西班牙也借此成功卫冕而惊动足坛,以至于勒夫的德国队、迪马特奥的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都曾借鉴翻版。不过这并不代表博斯克就一心要追随瓜帅的足迹,事实上与海底一战前后,博帅就明确阐述过自己的观点:“(无锋)只是种不得已的手段,为在赛会制比赛中争取佳绩,西班牙应该有自己的9号。”

对于锋线选择,博斯克也有自己的难处,“我们不能光看临门一脚,中锋也需要更多融入球队,无论进攻还是防守”,上去只射一脚门的9号不是博帅喜欢的,故而个人球风与主题打法不兼容的略伦特内格雷多,最近两年虽走红西甲(微博 专题) 欧陆,也难入博帅法眼,宁愿让小法席尔瓦客串,以便增加前场控球时间。于是,更趋灵巧跑位机动的索尔达多浮出水面。

随着普约尔受伤,卡西利亚斯远离赛场太久状态成疑,西班牙无法一直抱定1-0主义打大赛的思路,进攻多进球少的问题必须得到解决,最便捷方式便是增加专属中锋。与爱尔兰一战索尔达多替补登场的进球让人印象深刻,接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传球后第一时间起脚,体现了一流得分手的意识与功底,化繁为简反而效果极佳。

联合会杯首战前《国家报》就分析,西班牙主力11人定了10个,唯有中锋位置是问号,最终博斯克将仅有的非“西超”首发名额给了索尔达多,开场5分钟他就有一次门前铲射机会,可惜错过,但随后巴萨系中场便给了瓦伦西亚中锋极大支持,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小法配合后送出妙传,索尔达多正好与最后一名后卫平行,破除越位陷阱后准确命射破门,西班牙人找到了解决战斗的那把枪。

10次代表西班牙队出战,索尔达多已攻入6球,延续了他本赛季在蝙蝠军团46战打入30球的超级效率。要知道比利亚(微博 数据)托雷斯联赛总进球18个,还不及他一人的24球。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满世界在找前锋代替伊瓜因,可曾后悔当年轻率放走这位本土第二射手(本季仅次于内格雷多的25球)?要知道他们想签的卡瓦尼苏亚雷斯,身价都在5000万欧元上下,而当年放索氏去赫塔菲,才回收1000万。

索尔达多赛后讨巧地回应媒体追问:“能不能保住主力位置,要看教练的决定”,不过《马卡报》指出,在这位名唤“战士”的中锋亮相的10场比赛中,西班牙保持全胜纪录,连续两战两个中锋特性十足的进球,更是让这位平民前锋在9号竞争中已领先比利亚和托雷斯一大步。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