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路平:有些人的良心坏了 把足球当肉票绑架

名家专栏体坛周报 [微博] 张路平2013-06-17 08:06
0

这是中国足球第N次死去。但每一次的死都不为重生,而是为了加速腐朽,1比5负泰国青少年混成旅,国足已朽无可朽。记忆是文化的根基,也是现在以及未来的财富,这支队伍,这伙人,已将自己钉在中国足球的耻辱柱上,警示永远的后来者。

这是一场超越足球常识的荒谬表演。合肥的球迷是不幸的,但更大的不幸是,我们的神经还要被二次碾压,败军之将如郜林,不仅毫无愧色,反而语气超然地要球迷承认,国足跟泰国队的现实差距就是这么大。

这不仅超越常识,简直是逆天。卡马乔水平再差,也不会不及高洪波;郜林们再不堪,也不会比泰国人差。显然,有些人的良心坏了,把足球当做肉票绑架。他们到底想得到什么呢?

别人腹内的机关,你永远猜不透,倒是现实与历史相结合,可以附会出多个蛊惑人心的说法。什么上峰授意做掉卡马乔,可能;什么恒大球员主动为里皮(微博)清障,可能;什么有人重注赌球,可能;什么两大地产商争宠缠斗,可能。一切皆有可能,一切也无疑在充满隐喻地宣示,几年以来政府和社会采取的若干措施,不仅没有提高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而且道德崩溃依旧在加剧。历史上,还从未有哪届国家队,像今天这样如此公然放水。

社会大环境要为国足的道德崩溃承担部分责任,这是个大话题,不议。但退一万步,在国际舞台上,堂堂一国公民,胸前印有“中国”二字,却悍然以国家形象开玩笑,以牟取私利,就突破了公民基本的道德底线。合肥之夜撕裂了球迷的灵魂,更撕毁了国足上场队员每人的形象,其道德瑕疵将伴其终身,无论退役后从事什么行业。

关于主教练,球队的失控卡马乔当然难辞其咎,就算就地免职也不冤枉,问题是他的“免”正如他的“来”,组织说了不算。有钱出钱有权用权的崭新模式,陷入了纠缠不清的连环套。其实自卡马乔驾到的那一天,对他的态度就显示了中国人骨子里的精神分裂特性,一方面对其西班牙国家队和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主帅的名望热切期待,另一方面则对其天文数字的年薪充满嫉妒。西班牙老头夹在中间,得不到任何一方的信任和授权,只能在合同框架内晃荡来去,艰难地做着撞钟和尚,并正向忧郁病人的方向发展。

不用拿里皮说事,两人没有可比性,把里皮推上来又如何,难道张剑会放权给许家印管理?难道许家印只出钱不问政?不要再妄想一身两任的浪漫故事,只要管理模式理顺,教练换不换,两可。急茬是,要把合肥之夜出工不出力的演技派球员,统统开除出国家队,1人也好,17人也好,以正队风,以儆效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