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101天后终还魂 誓拿天王山不留2年前遗憾

美国时间上周六,NBA(微博)总决赛第四场过去两天后,当韦德(微博)出现在训练场上时,他似乎还沉醉在之前的那个纪录之夜。“真的,看到那个熟悉的自己又回到球场上的感觉真不错。”韦德笑着说,距离他上次单场得分上30,已经过了33场比赛,101天,“通过和那个队友们、球队以及迈阿密球迷、全世界球迷所熟知的韦德的比较,我现在终于也有点习惯了。”

人人称赞闪电侠

马刺队中和韦德对位的丹尼·格林,说韦德这样的表现有点出乎自己的预料,“我没有不尊敬他的意思,但我真不认为有很多人料到他会爆发,他一直都受到膝伤的困扰,还有在和印第安纳的系列赛中打的也很辛苦。”格林说,“但你看看他那晚的表现,切入、快攻、欧洲步,各种不同的方式完成得分……”

其实,总决赛开始后,韦德一直都在极力想找回过去的自己,以往最不喜欢赛前热身的他,在第三和第四场之前两个小时来到场地热身。尤其是第四场赛前,当他偶尔扣了一个篮后,现场有摄像机就跟过来对着他拍,他不但不避讳,反而更加卖力地热身,他之后连续完成扣篮(微博),一次又一次在空中单手持球的同时,将双腿分开,最后一次他甚至还对镜头故意吐出舌头。

“总决赛开始时我就说了,我的感觉比之前好,有一个提升,我只是还没有找到连续性,很多时候都是我有一个不错的上半场但下半场打的侵略性不够,我想两者合二为一,还好第四战我做到了。”韦德说。

在第四战之前,韦德以44.6%的命中率场均得到14.2分,季后赛每场走上罚球线的次数不到4次,18场季后赛得分最多没有超过21分的——去年的季后赛,他场均能得到22.6分。

“他又找回之前的他,他今晚就是闪电侠。”勒布朗说,“这哥们太神奇了,他又回到了2006年,我们每晚都需要他这样的表现。”而总决赛期间一直在推特上评球的慈世平(微博),更是将韦德的名字“Wade”拆解成了“We Are Defending Everything”(我们守住一切),这无疑是一个至高的评价。

韦德誓登天王山

2006年的时候,韦德在自己第一个冲击总冠军之旅的过程中,场均28.4分5.9个篮板和5.7次助攻,时任热火主帅的帕特·莱利送给他一个缩写“世界最佳”(BIW),他当时可以很轻松地突破自己的防守人,然后拿着球将身子横在空中,飞向篮筐。他还可以在防守中从弱侧协防过来,以一个石破天惊的大帽,将对方出手的球扇出界外。“闪电侠”是人们送给他的绰号,他还是总决赛的MVP。

而最近几年,韦德不管是在公开场合还是在私下,都很回避自己曾经的这个绰号,他让队友、记者以及球迷,不要再喊他“闪电侠”——这在热火的更衣室内外,是一个公开的秘密。因为他认为,这个对他过去表现的描述,已经不能再准确地对他如今的球风做出形容。用一种风格打球的韦德,在捍卫自己的同时,也在捍卫热火的冠军荣耀。

两年前,三巨头组建后的第一个赛季,他们和小牛的总决赛第五场,就是在如今距离圣安东尼奥400公里的达拉斯,当时热火输掉了第五场,从而后来输掉了总冠军。“2011年的时候,我们有机会赢下来的,我们在第四节的时候还领先着,但对方的执行比我们好。打到了最后胶着的时刻,他们投中了一些伟大的投篮,我们无法赢得胜利。”韦德至今还对两年前的第五战记忆犹新,可他坚信,如今的这支热火,不会让当年的遗憾重演。

“显然这是不同的一年,虽然面对的挑战一样,但我们已脱胎换骨。”韦德说,“我们从之前的失利中学到了很多,我们知道如何处理这种情况,和两年前相比,我们现在准备得更好,我们也会给自己更好的机会,赢下两年前我们没赢的第五场比赛。”作为球队的精神领袖,韦德身上无所畏惧和临危不乱的特质,让他自信冷静地解读比赛,利用头脑、信念加之超强的能力,在关键时刻带领球队走向胜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