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媒关注17岁中国天才 自称不愿做林书豪第二

美媒关注17岁中国天才 不愿效仿书豪只做自己

唐子豪(微博)自称走上篮球路应归功于姚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美媒《Gantland》采访了中国天才后卫唐子豪。在采访中唐子豪感言,自己能走上篮球的道路,都应归功于姚明。而林书豪(微博)的横空出世,则让这名中国少年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但唐子豪却坚定的表示:“他是杰瑞米-林,而我,则是克里斯-唐!”

唐子豪1996年出生于江苏连云港,现年17岁。而他能走上篮球道路,应该归功于姚明。在接受采访时唐子豪如是说道:“在姚明进NBA(微博)打球前,我对篮球一无所知。不过在我的小的时候,我在电视上看到了姚明。也正是在那时,我知道了他为NBA的火箭队打球,他长的可真是高大。正是由于姚明的缘故,从那以后我就开始学习打篮球,也逐渐喜欢上了打篮球。”

值得一提的是,唐子豪在谈及自己为何要选择前往美国时,表示自己除了打篮球外,还希望能接受更好的教育。“在中国,练篮球的孩子并没有必要去接受太多的教育,他们每天都在不间断的练习,所以也不必去学校学习。因此在我12岁的时候,我的父母就打算将我送到美国打球,此外也便于接受更好的教育。”

在前往美国后,唐子豪一度遇到不少障碍,文化体系,教育体系都与中国截然不同,而更要命的是他还得过语言关,好在在朋友的帮助下,唐子豪一一克服。“我刚来的时候英语很差,但这里的人都很友善,他们不断的帮助我,教我读一些书,让我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同时这里的朋友给了我一些建议,并且给我起了个美国名字克里斯,因为我的偶像是克里斯-保罗。”

当林书豪打出林疯狂后,人们也会不由自主的将他与书豪进行比较。“当我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得到许多分数的时候,就会有球迷叫我‘林书豪’,为此我感到非常有意思。”唐子豪笑着说道。

只是唐子豪并不希望自己活在林书豪的影子之下,当美媒纷纷将他定义为“下一个林书豪”时,他站出来表达了这样的观点。

“他是杰瑞米-林,而我?我是克里斯-唐。”

附,《Gantland》是一家著名的美国体育媒体,以深度报道见长,有着“全美体育头号毒舌”的比尔-西蒙斯,便供职于此。

杨威利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唐子豪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