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也有洋“发烧友” 习武20年拜多位名师

[导读]2013年世界太极拳精英赛将于22日在都江堰拉开大幕,作为这次全球太极盛会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国际武术联合会和中国武术协会主办的国际武术套足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昨日率先在成都开课。

2013年世界太极拳精英赛将于22日在都江堰拉开大幕,作为这次全球太极盛会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国际武术联合会和中国武术协会主办的国际武术套足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昨日率先在成都开课。来自世界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位知名教练、裁判和运动员将接受李英奎和高楚兰等中国武术名家为期七天的指导和培训。在这些太极精英中,也有不少是痴迷太极的发烧友。

米好就是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之一,同时他也是本届太极拳精英赛的裁判。“我的名字叫迈克,米好是我的中文名,我来自波兰。”米好用着非常流利的中文做了自我介绍,“我学习武术差不多有20年了,专攻太极也有10年时间了。现在是国际级裁判,有幸将在成都的世界精英赛中执裁。”这是米好第一次来成都,但他早已是中国的常客。“我几乎每年都会自费到中国学太极,之前已经去过广东、山西和陕西,拜了不少名师。不过,这次来成都参加培训班费用是由波兰武术协会出的。”据米好介绍,他习练武术20年,参加过各种各样的比赛,也拿过不少大奖,今年37岁的他现在是以武为生。“我在波兰办了一个武术俱乐部,现在有50多个学员,有波兰人,也有中国人。”成都晚报记者 孟武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