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再牛X的徐峥也拍不出你们国足的泰囧

肖十一狼

有段时间,我特别讨厌在QQ或微信上看到两句签名。一句是“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另一句是“再牛×的肖邦也弹不出我的忧伤”。

当我关掉刚刚被国足折磨了两个小时的电视后,反倒觉得唯有这两句话,可以被用来表达我的心情。一句送给卡马乔,你若安好便是晴天霹雳。一句送给国足,再牛×的徐峥也拍不出你们的泰囧,再牛×的王宝强也不及你们演技的万分之一。

三场热身赛,第一场输乌兹别克斯坦队一个球,第二场输荷兰队两个球,第三场输泰国队四个球,这种四川麻将玩法的输球节奏,让贺诗人出离愤怒,只能搬出顾拜旦的名言来与我们共勉了,“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凯旋,而是战斗。”但是,面对一支年轻人组成的泰国队,面对一支身体条件不如我们的泰国队,国足队员没有战斗,他们在颤抖。

在NBA(微博)赛场,说一个球员防守差,用到最多的话是“用眼神防守”。如果要给这种防守战术寻找代言人的话,卡马乔麾下的每一个爱将都可以骄傲地说:我能,我为自己代言。

中泰之战,国足每一个防守队员都诠释了“眼神防守”的最高境界,他们看着对手抢断,看着对手突破,看着对手进球,看着对手庆祝,看着卡马乔在场边呆若木鸡,看着球迷早早退场……他们只是看着,连象征性的挣扎都没有。喂,哥儿几个的中国梦呢?

这样一场历史性的惨败之后,国足输掉了底裤,而中国足球堕落的底线也再次被刷新。去年,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开挂的时候,全世界的媒体都在为给他找一个形容词而犯愁。如今,国足也可以享受这种待遇了。还是贺诗人说的,这是中国足球这四个字的耻辱。但是,他给这场比赛下定义的时候,并没有征得耻辱的同意,我觉得,这对耻辱是不公平的。

同样,如果下一场国足的比赛卡马乔还是主教练的话,对他来说也不公平。虽然西班牙人腋下出汗的顽疾已经治愈,但他与这支球队的球员之间的关系,已然没药可救了。足协再不下逐客令,别说刘建宏(微博 博客)老师不答应,很多球迷也不会答应。

□肖万里微博 (新京报体育评论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