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刃再插两尖刀! 巴西双飞旋风基因永生不灭

阿尔维斯的助攻能力不容小觑

阿尔维斯的助攻能力不容小觑

腾讯体育讯 五星巴西兵不血刃的3比0战胜亚洲冠军日本,超级内马尔(微博 数据)闪电进球火爆全场。但是在这场大胜的背后,巴西最为风光的位置莫过于两个边卫,马塞洛与阿尔维斯的左右开弓,让日本后防难以招架。而巴西队的前两个进球正是由两人制造,一个间接助攻一个直接助攻,“西超走廊”在巴西国家队完美释放——从卡洛斯-阿尔贝托、莱昂纳多、卡福、卡洛斯到如今,桑巴军边卫超强的进攻基因继续在传承着。

将现在这支巴西队的阵容略窥一下,不难发现阵容最为齐整和顶级的当属后防线,清一色的世界顶级后卫,都是各自俱乐部的绝对主力,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三冠王功臣丹特甚至不能跻身主力中卫。而这样一个超顶级防线的两个边路,也恰巧都是西甲(微博 专题) 制造,而首发两人更是效力在一对死敌当中。无论是在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春风得意的马塞洛,还是在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右路无可比拟的阿尔维斯,两人都是这支巴西的不可或缺力量。

或许此时球迷都记住了内马尔开场不足3分钟的闪电进球,但若真论功行赏的话,马塞洛功不可没。正是他在左路送出一脚世界级妙传,准确的找到弗雷德,后者胸部停球做给内马尔,成就了巴萨新援的进球。整个过程中,马塞洛的传球似制导导弹般精准,而马塞洛视野范围开阔的特点一览无余。这样的大范围传球好戏,对于马塞洛来说并不陌生,在皇马的比赛中也是屡有佳作。

巴西的第2个进球让保利尼奥再次成为焦点,不过助攻者阿尔维斯更是不能忽略。如果说马塞洛左路潇洒自在,那么右路则完全是阿尔维斯的地盘,看到队友的位置之后,同样精准的传球,成就了保利尼奥的进球。而两个进球也有异曲同工之妙,分别是在上半场第3分钟和下半场第3分钟完成,两大飞翼上下半场珠联璧合。

正是这两个进球的诞生,让巴西全场打得游刃有余。当然马塞洛和阿尔维斯的贡献也不是仅仅制造两个进球那么简单,在赛后的技术统计中,两人加起来制造的威胁数字高达10次。全场比赛,巴西的反击很是成功,而两个边路也是最具特点。《环球体育》巴西版评价到,“来自西甲的两个边卫用无可挑剔的表演帮助巴西队获得开门红。”

如今巴西队在斯科拉里的调教下也渐入佳境,但是不能否认的是这支巴西队的星光比较黯淡。而群星璀璨的后防线则是这支巴西队最豪华所在,两大飞翼更是斯科拉里的绝对王牌。作为“西超双雄”皇马和巴萨的绝对主力,虽说俱乐部内是死敌,但是在巴西国家队,两人一左一右的绝妙搭档,则是这支巴西队的绝对法宝。此役虽然未能取得进球,但是两人做出的贡献,不亚于任何一个进球功臣。当两个走廊彻底活跃起来之时,正是巴西完美释放之时,3比0胜日本恰巧如此。(小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