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战17球巴西梦回2002 斯科拉里延续闪击传统

巴西一次又一次的庆祝进球

巴西一次又一次的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讯 “里约热内卢的夜幕刚刚降临,但巴西的球迷们的狂欢之夜才刚刚开始。揭幕战传递出梦想起航的信息!”BBC如此评价3比0击败日本的桑巴军团,加林查球场的欢呼声说明,斯科拉里二进宫后8场比赛攻入17球的成绩终于征服了挑剔的巴西球迷!

大菲尔对揭幕战心有余悸,2004年欧洲杯,斯科拉里执教的葡萄牙首战意外负于希腊,巴西教头回忆:“如果主场作战第一场就输球那就太可怕了,我们将会遇到很难应付的环境、球迷和媒体。2004年时太可怕了!”斯科拉里和桑巴军团赛前遇到的压力很大,尽管此前7场打入14球,但不论是在里约热内卢、阿雷格里港,桑巴军团尤其是内马尔(微博 数据)都遇到了嘘声!

大菲尔重用的内马尔、胡尔克是遇到嘘声最多的球员,内马尔身材瘦小,一遇对手冲撞就容易倒地,这算是一种自我保护的方式,但在国内联赛却非常不受客场球迷的欢迎。斯科拉里执教后的前7场比赛,内马尔仅打入3球,且是本土球员出战的2场比赛。胡尔克从未在巴西国内一线队踢过球,而且巴西球迷更为认可卢卡斯。尽管斯科拉里二进宫后遇到的对手比梅内塞斯执教时对手的实力更强,英格兰(微博)、意大利、俄罗斯、法国都是欧洲强队,但巴西媒体认为巴西不仅7场丢了9球,进攻也尚未成型。

好在斯科拉里性格强硬,坚持自己的战术思路,在对法国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回击媒体:“你们这些记者总是生活在另一个世界。”在对日本前的新闻发布会为维护内马尔再次抨击媒体的偏见:“你们就因为他染了头金发就去诅咒他。”大菲尔的强硬还体现在对首发阵容的坚持,二进宫后首战英格兰,弗雷德、内马尔、奥斯卡就联手出场45分钟,胡尔克在对意大利时首发出场,进攻四人组就此成型。除对俄罗斯时为考察卡卡,奥斯卡、胡尔克轮番出场之外,主场对英格兰、法国两战首发阵容几乎完全一致。

与梅内塞斯的犹豫不同,斯科拉里的坚持让球员的默契与日俱增,内马尔、胡尔克、奥斯卡频繁交换位置让对手很难盯防。内马尔第3分钟的进球就是球员默契的体现,而揭幕战入闪电球已经成为桑巴军团的传统:1998年世界杯首战,桑帕约第4分钟头球攻破苏格兰球门;2009年联合会杯首战,彼时风头正盛的卡卡第5分钟单刀破门。内马尔的进球确立了巴西队的优势,也奠定了比赛的走势。

早早取得领先后,桑巴军团的优势很大,全场控球率高达63%,14次射门9次射正打入3球,效率高的惊人。更值得一提的是,以往被诟病的防守也焕然一新,斯科拉里一度认为阿尔维斯马塞洛两名注重进攻的边后卫不能同时出场,但对法国、日本的两场比赛,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边闸同时出场不仅零封对手,且联合会杯揭幕战还各自奉献一次助攻。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