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谁可支撑1.4亿3星 危机不除难敌哈维小白

巴西谁可支撑1.4亿3星 危机不除难敌哈维小白

日本队在本场比赛频繁利用远射威胁巴西大门

腾讯体育讯 联合会杯揭幕战的最大看点就是:2014世界杯东道主巴西队揭开神秘面纱,在正式比赛里,全世界都想知道这支世界杯夺冠热门之一的球队究竟具有多大的能量。最终巴西队3球完胜,但意大利、德国等媒体都指出,这支巴西队存在两点隐患,将困扰他们的联合会杯、世界杯争冠前景。

隐患一:谁来支持1.4亿边锋群

主流媒体公认,这支巴西队最强大的一环是边路:无论是“西超”双雄的边后卫阿尔维斯马塞洛,还是本战先后出场的三大边锋,都是名动江湖。特别是边锋群:首发的是转会费4000万欧元的胡尔克、5700万欧元的内马尔(微博 数据),替补登场的是4500万欧元的小卢卡斯,三星总计身价达到1.42亿欧元,在整个世界范围内,这样的豪华边锋群都可谓是数一数二。但斯科拉里是否就没有烦恼呢?答案当然是有:那就是缺少一个顶级中锋来支撑边锋群。

达米昂受伤,巴西队无奈派上了弗雷德、若奥两人——前者是里昂队弃将,后者在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埃弗顿加拉塔萨雷转了一圈后无奈返回巴西本土。尽管这两人在巴西州联赛里数据不错,但总体而言还是闯荡欧洲失败的人,他们不要说去比西班牙、德国、阿根廷的豪华锋线,即便是一些欧洲二流球会的中锋配置也比巴西更加豪华。本战弗雷德作为首发中锋,打了81分钟错失黄金机会,威力有限。有个细节:比赛第36分钟,弗雷德在前场遭到逼抢后长距离回传,巴西利亚球场内一片嘘声,可见巴西球迷对中锋问题也非常不满。

中锋不力是巴西的老问题,帕托等人成长不顺,达米昂等人复出还需时间,如何解决?众多名宿建议让胡尔克出任中锋,但斯科拉里坚持让“绿巨人”出任边锋。距离世界杯还有一年,巴西的中锋谜题将延续。

隐患二:门将脱手

本战日本队一度围攻巴西。尽管日本队受困于脚下技术、身体对抗能力的差距,威胁有限,但有几次日本队还是让球场响彻着一片惊呼。当日本队频繁采用远射考验巴西时,巴西门将塞萨尔有4次脱手,其中2次都造成了较大的危险。若非运气不错(球脱手的路线总与补射球员擦肩而过),巴西队就可能丢球。

“脱手问题”,一直以来是巴西媒体对塞萨尔不满的关键所在。不会有人怀疑塞萨尔的能力,国米三冠王门将无论能力还是经验,都是巴西目前所有门将的最佳。但塞萨尔在国米、英超(微博 专题) 多年的比赛证明,他反应神速、活动范围大的优势固然出色,但扑救大力远射时容易脱手确实是他的常见问题。塞萨尔在国米时期就多次指出:“报纸上说我比较忌惮45度角的高球传中,但其实我最不希望的是来自两肋的中距离攻门。我们不能在禁区前沿给对手空间”。由于国米是注重防守、在禁区前沿严密保护的球队,因此塞萨尔在国米时期,问题暴露的并不明显。

可如今在巴西队截然不同,本战日本队11次攻门中的8次,都是大禁区线附近或之外区域的远射。这显示巴西队在保护这个区域方面存在问题。这不奇怪,巴西队的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路易斯双中卫固然出色,但双边卫酷爱助攻,两个后腰中的保利尼奥又是“技术型”,拦截、扫荡的能力一般。这就决定巴西队的对手势必能在外线区域获得较大的空间,而这无疑给巴西队的防守埋下较大的隐患。

这个问题比起中锋谜题而言,更是巴西必须尽快解决的难题。须知巴西队联合会杯争冠的最大对手是西班牙,而与西班牙为敌,一旦巴西在禁区线靠外一点的区域给对手太多空间,那么西班牙队的众多外线高手比如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哈维(微博 数据) 法布雷加斯、马塔(微博 数据)、席尔瓦等人,将给巴西队带来极大的麻烦!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