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王头炮!复制齐祖神迹 巴萨买他赚大了

联合会杯会是内马尔正式登基的盛典么?

联合会杯会是内马尔(微博 数据)正式登基的盛典么?

腾讯体育讯 “内马尔是非凡的球员,联合会杯是他让全世界认识并认可自己的最理想舞台”,布拉特刚表态,巴西新10号就给出了自己的回应,用一记难度极大的凌空抽射,在联合会杯揭幕战打响征服足坛的第一枪。

已经拿下过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的内马尔,已不满足于征服巴西与美洲,欧洲战场与世界大赛才是他的未来,有太多名人都说过,他是最有希望继承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衣钵成为足坛下一个绿茵至尊的王储,不过一次出色的大赛表现才是最能让人信服的论据,两年前的美洲杯,其洲际赛事处子秀实在难言出彩。

此前两战英格兰(微博)法国,内马尔表现都不错,只是有助攻却未进球,中锋位置看起来并不适合他,虽说他接下了贝利济科等人的10号战袍,这或许是足球世界份量最重的一件球衣。巴西新领袖自己也说:“这是许多伟大球员曾经身披过的号码,我能体会到自己接下这份责任的感觉。”

内马尔此役回到更熟悉的左翼,有时与奥斯卡换位埋伏到弗雷德身后,果然开场不到3分钟就有斩获,弗雷德胸口停球回做,内马尔弧顶前迎球就撩出一记抽射,天外飞仙般的一脚世界波,直接钻球门右上角入网。除了使用脚不同外,这粒华丽进球与2002年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齐达内轰入勒沃库森大门的传世经典真是高度仿真。

此球也是联合会杯历史上第三快进球,也是1997年美洲杯德尼尔森开场1分钟破门后,16年来巴西队洲际大赛头号闪电进球。这是内马尔为桑巴军团第21次破门,2011年7球,去年9球,今年则是7战第3球,同时他也成为1997年的桑帕约和1999年的泽罗贝托后,又一个打入联合会杯首球的巴西球员。

看到自己最中意的接班人能在家乡本土大赛打响头炮(此前内马尔曾在2011年美洲杯上进过两球),贝利定然笑开怀,赛前他还承认黄衫新10号是最像自己的新一代球星,“齐达内和济科也很杰出,但现在人球结合最好的一个是内马尔,他踢球非常像我”。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也乐了,媒体披露过去两年期间,为击败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抢签5700万先生,红蓝军特使桑利耶曾20次飞赴巴西,从2011年8月以来平均每月就得走一趟,终得迎娶意中人。“在未来,我相信要在内马尔和梅西之间选择一个世界最佳将会变得很困难”,这是阿尔维斯的原话,也是巴萨对内马尔未来发展的期待。

戴维斯认为内马尔融入巴萨不易,“他太喜欢盘带,而巴萨传球非常快”,但要内马尔放弃单打独斗不现实,这是他的风格,像梅西一样无所不能很难做到。不过内马尔也在逐步适应团队足球,努力与队友接线,此役他传球36次,成功率达86%,并有6次传中,两次关键一传,下半时一次连续假动作来回奔袭后敲给马塞洛传中,更博得球迷大片掌声。

仅仅打好揭幕战当然远远不够,内马尔还需要更多在大场面下有所表现。此役是他第三次叩开日本队大门,去年10月在波兰也曾两度进球,日本与中国(1战3球)一样成为其枪口下头号炮灰。而对垒传统豪强,他除了对阿根廷进两球外,只有对德国队热身赛进过一个,随后迎战意大利或淘汰赛遇西班牙,将是对他更大的考验。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