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卡马乔,为什么赖着不辞职?

[导读]自从卡马乔的国家队从世界杯预选赛出局,国足就成了一支热身赛球队。卡马乔又带来了什么:从去年开始,国足热身赛八场不胜,2平6负。如果0-8输巴西是无奈,1-5输泰国?那只能是悲哀,和愤怒……

卡马乔身后难题 谁来付钱谁来接手?

在中国与伊拉克队比赛之前,最紧张的不是卡马乔和他的教练团队,而是中国足协的一干高层领导。在第一场输给了沙特队之后,如果主场再无法战胜伊拉克队,中国足协将面临一个极为棘手的问题,如何处理卡马乔。当时的情况是,如果输球,更换教练将无可避免,但如何换?换谁?都是一脑门的官司。

卡马乔的薪水由万达集团方面支付,卡马乔拿的是税后薪水,但万达方面却只愿意承担税前的薪水。在不断的扯皮过程里,中国足协一直在支付着卡马乔团队每年高达三千万人民币的税款,这几乎占用了中国足协全年经费的三分之一。而万达集团更表示,如果中国足协想与卡马乔解约,他们不会支付解约的费用。余下一年半近一亿元的合同金额是中国足协绝对无力承担的。所以当中国队最后由于大宝绝杀伊拉克队的时候,最高兴的人不是卡马乔,而是中国足协在现场观赛的高层领导,毕竟他们不用面对一个超级大难题。

但是,该面对的总要面对,虽然卡马乔不会主动辞职,但是他的合同终究有到期的时候。明年8月份当卡马乔的三年合同到期之时,中国足协同样要面对的问题,如何收拾卡马乔时代留下的烂摊子。

如果卡马乔的国家队能够在接下来的亚洲杯预选赛顺利出线,意味着卡马乔的合同到期之后,中国足协只有四个月的时间来完成选帅、组队、备战参加2015年1月的亚洲杯决赛。而此时距离2015年世界杯预选赛的开打也不到一年的时间。卡马乔在过去两年的时间里,组队一直是围绕着备战亚洲杯预选赛,丝毫没有为下届世界杯预选赛考虑。包括郑智孙祥 这些老将仍然还是目前国家队的主力,如何能在一年的时间里完成新老交替,这将是未来新任主教练最大的难题。

主帅的人选也是需要中国足协慎重考虑的人选。目前最热门的一种说法是,足协也将走排线的“恒大模式”,由广州恒大队的主教练里皮(微博)一肩双挑俱乐部和国家队的主教练,这一说法甚至在里皮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亲口证实。

但这种模式只不是卡马乔模式的又一次升级版重复,更何况在足球世界里很少有教练能够在身兼两职的情况下工作出色。毕竟职业足球时代,俱乐部与国家队无论是工作重心还是工作性质都截然不同。很多人都倾心于里皮更大的名头,认可他带队恒大的成绩,他都忽略了恒大队中外援的水平与中国国家队球员水平之间的差异。里皮带恒大可以成功,并不同理可证带中国国家队可以成功。

而如果不用里皮,是由国产教练带队还是继续使用外教都是一个不小的难题。

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卡马乔带来的是一个世界难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