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申奥严查兴奋剂 临时抽检最高罚40万欧

[导读]新版反兴奋剂法令的核心内容是增加了夜查运动员的规定,晚上11点到早晨6点都允许抽检运动员,一旦查出违者,将处以高达40万欧元(约合320万人民币)的重罚。

西班牙议会13日通过了更严厉的反兴奋剂法案,新法案增加了夜查规定,并对违反者处以数额更大的罚款。

国际奥委会将于9月7日选出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马德里需要同东京和伊斯坦布尔争夺这届奥运会的承办权。西班牙希望通过新的反兴奋剂法来博取国际奥委会的认可,为马德里角逐2020年奥运会挣分。

2006年,西班牙警方在体育界掀起了一场名为“港口行动”的反兴奋剂大规模调查。在该行动中,警方查出了一个涉及为高水平运动员制造兴奋剂的巨大网络,西班牙运动员大范围服用兴奋剂的丑闻被曝光。西班牙希望通过严打兴奋剂来挽回“港口行动”事件造成的负面形象。

新版反兴奋剂法令的核心内容是增加了夜查运动员的规定,晚上11点到早晨6点都允许抽检运动员,一旦查出违者,将处以高达40万欧元(约合320万人民币)的重罚。但新法令没有将服用兴奋剂定性为犯罪,允许禁赛处罚。

西班牙第一部反兴奋剂法令是2006年制定的,在“港口行动”曝光大范围使用兴奋剂的尴尬后,西班牙才制定了相关法令。由于先前法律缺失,调查人员在执行“港口行动”任务时无法可依,遇到了很多障碍。

2006年的“港口行动”,警方查出“恐怖医生”富恩特斯是一个庞大兴奋剂网络的主导人。足球、网球、自行车、拳击和田径等体育领域都被查出涉嫌使用兴奋剂,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等西甲(微博 专题) 豪门都被牵涉其中。然而,随着多名证人的翻供,这一事件最终被压缩在自行车运动范围内,58名自行车运动员被确定使用兴奋剂,其中包括1997年环法冠军乌尔里希,四届环西班牙赛冠军赫拉斯和2006年环意大利赛冠军巴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tefw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