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身边有乔丹!韦德两破纪录宣告战神归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热火客场109-93胜马刺,将总决赛总比分扳为2-2。韦德(微博)砍下32分6抢断,两数据均创本赛季季后赛新高。

韦德被批拖后腿

韦德在本赛季季后赛表现不佳,他饱受质疑。美国媒体纷纷指出如今的韦德给詹姆斯拖后腿,数据证明詹姆斯季后赛期间在韦德不上场时进攻效率更高。有记者建议热火干脆让韦德打替补,免得在首发阵容碍手碍脚。

韦德的妈妈坦言,她现在要为儿子的膝盖祈祷,她承认韦德已经不是当年那个“闪电侠”了。韦德如今的状态确实难以与巅峰时期相比,但总比分1-2落后的热火输不起了,他们需要韦德重新成为“闪电侠”,本赛季至多还有4场比赛,韦德必须拼了。

闪电侠大爆发拔马刺

此役上半场的韦德,依稀让我们看到了当年那个视对手防线为无物的霹雳战士,11中6贡献14分4篮板3助攻2抢断1盖帽,两节比赛就追平他在总决赛前3战场均得分。韦德上半场有3个镜头能够验证他的状态,首先是变向突破刺穿马刺外围防线,与镇守篮下的邓肯硬碰硬强行上篮命中。第二个镜头是韦德抢断反击切入,空中悬停观察后分球给跟进的詹姆斯拿分。第三个镜头则是詹姆斯上篮偏出,韦德篮下隔着一名球员高高跃起抓下皮球,随后二次起跳打进。

韦德在防守端同样攻击性极强,抢断盖帽相当积极,甚至不惜承受再次受伤的危险。在一次篮下补防中,韦德与邓肯相撞,他主动要求下场,小心翼翼的走回板凳席,好在没有大碍,休息一下便重新出战。

凭借上半场的出色表现,韦德引发现场观战的ESPN记者汤姆-哈伯斯托推特惊叹:“难道他昨天去了一趟德国(科比(微博)曾在德国接受富血小板血浆治疗)?”韦德在第三节开始后依旧神勇,“错位”单挑邓肯,变向切入腾空拉杆换手投进,还造成邓肯犯规加罚“打三分”。进攻端凶狠的韦德,在防守上扑的过猛,很快个人犯规达到了4次不得不先下场休息一下。

坐了一会板凳并没有影响韦德的手感,他重新披挂上阵后再次完成“打三分”。第四节完全成为了韦德表演舞台,单节9中5轰下10分,中投和突破依旧准确,抢断快攻“迷踪步”晃开尼尔暴扣技惊四座。韦德大爆发令热火将分差拉大至两位数,一举奠定胜局将比赛打入垃圾时间。

变身乔丹两数据创新高

韦德全场贡献32分6篮板4助攻6抢断,得分与抢断均创本赛季季后赛新高,成为NBA(微博)历史第二位在总决赛单场拿到30+6(得分+抢断)的球员,另一位是伊塞亚-托马斯(1988年总决赛),NBA季后赛历史抢断榜排名超越佩顿(微博),位列第20位。韦德用一场胜利和漂亮的数据证明了他的能力,再现2006年总决赛的神勇,宣告战神归来。当韦德克服伤病打出自己真正的状态,他就是詹姆斯身边的乔丹,今天还有谁说韦德是累赘?

(硬币)

詹皇身边有乔丹!韦德两破纪录宣告战神归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