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85分詹韦同砍30+ 热火擒马刺总分2-2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上午,NBA(微博)总决赛第4战继续在马刺主场进行,热火从第3战36分惨败中强势反弹,詹姆斯与韦德(微博)均砍下30+,波什(微博)贡献20+13,热火最终109-93大胜马刺,将总比分扳为2-2。自1月来,热火已连续5个月没有遭遇连败。【手机观看NBA视频直播点播 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热火队数据马刺队数据
詹姆斯33分11篮板4助攻邓肯20分5篮板3失误
韦德32分6篮板6抢断帕克(微博)15分9助攻4篮板
波什20分13篮板2封盖丹尼-格林10分4篮板3三分

本场之星:闪电侠归来!

32分6篮板6抢断4助攻1封盖,并且是0失误!这就是韦德此战的全能表现。在舆论猜测“三巨头失和”时,三巨头给出了合砍85分的火力;当舆论更为忧心韦德的膝伤时,闪电侠精彩归来!无需罗列,从下文“比赛回顾”段落中可以直观感受到:韦德的表现纵贯全场,他是热火此战决胜的最大因素!

比赛回顾:三巨头合砍85分 热火大胜马刺

热火安排米勒进入首发,而开场不到1分钟马刺也用尼尔换下斯普利特,同样摆出小个阵容。格林、尼尔与伦纳德接连命中三分球,马刺打出15-5开局。詹韦率热火展开冲击,首节中段热火尤其打出14-2攻势将比分超出,首节詹韦分别得到11分和10分,热火29-26领先。

次节前段韦德封盖斯普利特、抢断邓肯,进攻端韦德也跳投引出热火12-5攻势,热火41-31领先。上半场贡献15分6助攻的帕克以连续突分串联马刺,双方互有冲击中马刺逐步追近,半场结束已战为49平。

第三节前段出现了韦德快攻不中、詹姆斯补篮也不中的罕见情况。韦德此后虽对邓肯强冲打三分,但也因封盖邓肯时犯规过早4犯上身。均势激战中,波什连盖迪奥、帕克,而邓肯也封盖了詹姆斯。查莫斯命中热火首个远投后,詹姆斯快攻灌篮,热火67-61重建优势。此后詹姆斯也向邓肯回敬封盖;格林与尼尔虽连入远投,韦德再度打三分,热火81-76结束第三节。

末节前段雷-阿伦与尼尔对飙三分球,韦德随之接管比赛——抢断、前场篮板之外,韦德更为热火连入4球!在波什也连得6分后,韦德精彩冲篮,热火末节5分半钟100¬-85将比分拉开。末节3分半钟马刺已将邓肯、帕克等主将换下。最终热火109-93大捷。

花絮:韦德拼力 帕克升职“教练”

膝盖有伤?韦德全然不顾!此战多次强打多次都是以摔翻作为入球的代价;次节韦德与邓肯一次对撞,正顶在了膝盖上,韦德下场即是躺倒在地,由队医调理膝盖,片刻后又重新回场继续拼力。

帕克也是带伤出战,次节中段马刺局面别动,场边暂停时,布置战术的不是波波维奇——马刺众将是簇拥着听取帕克的讲解。而次节后段当真是帕克领军形成了反扑。

赛后声音:詹皇赞“韦德归来”

“我就是带着完全空白的历史记录投入此战的,神保佑我打出了一些好球,帮助球队赢得了胜利。”詹姆斯说。他对于第3战的惨败依然耿耿于怀:“那场很痛苦,我看了录像,看录像都是很痛苦的,我讨厌自己那场的比赛方式。我们不能总是背靠着墙了再反弹,我们必须形成主动动力。”

韦德表现惊艳,詹姆斯给出了盛赞:“这家伙不可思议,就像我说的,今晚他是打出了06年闪电侠的状态,他所做的一切都是我们所需要的。”

媒体点评:詹皇兑现诺言 三巨头最佳一战

美联社评论:詹姆斯所做的比他赛前许诺的还要好,此战他结束了自己连续3场得分不及20分的走势,也超越奥拉朱旺上升到了NBA季后赛历史得分榜前10位。韦德与波什也均打出了季后赛来的最佳表现。

ESPN专门以“闪电侠归来”作为评论标题——詹姆斯打出了每个人都期待的4届MVP所应有的表现。也正像詹姆斯说的,他需要全明星队友的帮助,韦德此战堪称MVP!攻防两端均直接决定了比赛走势!

首发阵容

马刺:邓肯、斯普利特、伦纳德、丹尼-格林、帕克

热火:波什、詹姆斯、迈克-米勒、韦德、查莫斯

(天上火)

三巨头85分詹韦同砍30+ 热火擒马刺总分2-2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