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嘉《嘉时赛》:从更衣室看美国有没有隐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热火客场挑战马刺,双方此前战成1-2。赛前,《嘉时赛》主持人于嘉(微博)老师来到了双方球队在圣安东尼奥主场AT&T中心的更衣室。在当今的NBA(微博)赛场上,球队与球队之间的情报到底有没有秘密呢?在美国,又有没有隐私呢?于嘉老师今天跟大家聊一个话题就是:情报工作。

随着镜头的切入,可以看见热火更衣室里围满了各路记者。在人群中,还有一名热火球员正在蹬踏自行车做赛前热身。于嘉老师表示,尽管今天有些球员有可能不上场,但仍需要做好热身准备。“谁知道上不上呢?现在还不清楚斯波尔斯教练今天的选择。”于嘉老师转身指向身后一群记者围着的一张椅子,说道,“但是,所有的压力,都将落在这个位置上将出现的人身上。谁?勒布朗-詹姆斯。”

在2010年季后赛热火对阵小牛时,詹姆斯曾在该系列赛第三、四、五场比赛中的得分都没有超过20分,于嘉老师表示:“那么今天还会不会再来一遭呢?”于嘉老师指出,马刺球探已经做足了关于勒布朗-詹姆斯的准备工作,对热火做了足够详尽且可靠的情报工作。马刺的第一助理教练布登霍泽,过去就是从事球员分析师工作的,他正是发现帕克(微博)的“伯乐”。在马刺效力了近20个赛季后,他的才干得到老鹰的认可,下赛季正式出任老鹰主教练。于嘉老师认为,球探已经这些得力的助教,为马刺带来的关于热火的情报信息,是相当可靠的。

随后,于嘉老师离开热火更衣室,前往主队马刺的更衣室。走过通道,沿路两侧的墙上挂了许多关于球队的照片。于嘉老师指出,马刺对热火做了充分的情报准备,我们也有理由相信,热火对马刺所做的情报准备也非常充分,“在现在这个年代,已经没有什么秘密可言了。”

当然,也许会有人说,第三场比赛中,马刺的丹尼-格林和尼尔的三分球爆发,说明热火对马刺的情报准备并非特别充分。对此,于嘉老师引用了雷-阿伦麦克-米勒在第四场比赛开始前的话指出:“球员是一方面,教练也得做好自己的工作,有所准备,不能只让球员承担责任。”

于嘉老师通过手中的笔记本,展示了一张马刺主帅波波维奇的照片。“波波维奇现在作为一名主帅,他的话语依然不多,但他能做的事情的确很多。”于嘉老师说道,“包括他怎样应变(赛场情况)。”

接着,镜头转向了更衣室一个角落。邓肯刚刚结束完赛前投篮训练,回到更衣室里准备更换比赛队服。身边多名记者手持各种采访设备对着邓肯拍摄。而邓肯若无旁人地收拾更换衣服。于嘉老师说道:“邓肯现在真是消瘦,真的有点像他在97年当新秀时的感觉。”

在这场比赛开始前,邓肯曾表示,现在双方球队都已经没有什么秘密了。帕克已经受伤,不管伤得有多重,全世界都知道,马刺获胜的责任,更多将落在邓肯身上。

在结束更衣室探访前,于嘉老师总结道,这个世界,已经没有什么秘密可言。他甚至引用了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一件国际新闻,美国情报人员斯诺登泄漏情报,从而曝光了美国一直在对多个国家的公民的电子通信信息进行监控,其中包括中国。也就是说,两支球队的较量,没有秘密的情报工作起到了极为重要的作用。

于嘉老师用一个玩笑结束了本次《嘉时赛》:“我们现在正在做“嘉时赛”脱口秀,也有可能被美国监控着。假如我们在圣安东尼奥的马刺更衣室里说一句‘美国不好’,你觉得会发生什么情况?”

于嘉《嘉时赛》:从更衣室看美国有没有隐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