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基金慈善赛7月1日打响 慈世平领衔对阵男篮

姚基金慈善赛7月1日打响 慈世平领衔对阵男篮

姚基金慈善赛再次打响慈世平(微博)领先明星队对阵中国男篮

北京时间2013年6月14日,姚明爱心基金(以下简称姚基金)正式宣布今夏将启动“2013姚基金慈善赛”。本次慈善赛将以“一切为了童年”为主题,在北京举行一系列公益活动。作为其中的重头戏,乔金-诺阿、慈世平、乔治-希尔、凯尔-洛瑞等球员在内的美国篮球明星队将与中国男子篮球队于7月1日在北京万事达中心进行慈善义赛。其他来自社会各界的企业家、文体明星也将以不同形式参与其中,与姚基金再续慈善,助力公益。本次慈善赛的所有门票收入将进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姚基金账户,为贫困地区及雅安灾区的青少年配置体育设施并支持他们参与“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

2007年,姚明和好友纳什首次将篮球慈善义赛带入中国;2010年,“姚基金慈善之旅”再启程,并将慈善的脚步延至台湾。“2013姚基金慈善赛”将延续前两届举办慈善义赛的传统,在姚基金的感召下,本次“2013姚基金慈善赛”众星云集,义赛参赛球员阵容空前,全明星级球员乔金-诺阿来华助阵,姚明前队友慈世平、凯尔-洛瑞鼎力支持,人气球员乔治-希尔等球员也都参加到姚基金的慈善队伍当中,与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的队员们共同参与这场篮球与慈善的盛会。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慈善赛将紧扣“一切为了童年”主题,参加“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的孩子们也将成为主角,比赛第三节,参加“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的孩子们将组成球队,在奥运场馆内一展球技,在万众瞩目下实现篮球梦想。不仅如此,本次“2013姚基金慈善赛”,既有球员在篮球场上的激情比赛,国内顶尖歌手、实力唱将也将参与其中,共同在篮球场上展现自己的风采。

“2013姚基金慈善赛”的另一个独到之处在于鼓励所有人亲身参与到慈善事业当中,球场外, 活动还安排了篮球明星探访“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参与学校、明星公益训练营、环廊公益展示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观赛球迷可通过购买球票参与微博互动及现场领取“公益护照”等方式参与其中,参加相应公益环节还能在“2013姚基金慈善赛”现场获得公益抽奖机会,赢取中美篮球明星签名纪念品。

“2013姚基金慈善赛”由姚基金发起,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篮球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共同主办,北京众辉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承办,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万事达中心、美国BDA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支持单位包括NBA(微博)关怀行动以及盈方体育传媒(中国)有限公司。

截至目前,“2013姚基金慈善赛”已经得到了宝马集团、佛山(国际)家居博览城有限公司、福建泉州匹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广东汤臣倍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万豪国际集团、学大教育集团、全兴运动器材(天津)有限公司、江苏金陵体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阿迪达斯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帮助。球迷可通过拨打票务热线:4006103721,或登录大麦网(www.damai.cn)及中国票务在线(www.piao.com.cn)预购或订购球票。

期待您与我们一起为慈善公益事业,“姚”旗呐喊!

【姚基金介绍】

姚基金由前中国篮球运动员姚明发起,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架构下设立的专项慈善公益基金。姚基金致力于助学兴教,促进青少年健康与福利等各种社会公益慈善活动,并以此为平台帮助推动中国青少年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孩子拥有健康灿烂的明天。

目前,姚基金已经援建了16所希望小学,其中有8所在四川省、云南省和贵州省各两所,并在青海省、湖北省、广西自治区和山东省各1所,并在甘肃省捐建了一所特殊关爱学校。四川省的5所、云南省的2所、青海省的1所希望小学、甘肃省的特殊关爱学校都已竣工,并投入使用。已经有超过9000名青少年在姚基金希望小学中学习成长。

姚基金已与众多知名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为姚基金希望小学资助了图书室、电脑室、快乐体育园地以及希望厨房等设施,进一步改善希望小学的学习条件。

2012年姚基金开展了“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在2012和2013年为贫困地区近6万7千人次的青少年提供学习篮球的机会,让他们通过参与篮球运动来感受体育精神,享受体育的快乐,建立自信和团队精神,帮助他们身心发展并健康成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