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入主国足早有预兆! 许家印+里皮=钱+名帅

里皮(微博)将接替卡马乔出任国足主帅?这不是空穴来风,至今为止发生在中国足协身上的种种事例表明,里皮距离国足帅位越来越近。而里皮自己也开始向中国足协示好,“我觉得,中国国家队可能成为我的下一站。”

扬子晚报记者黄启元

主动示好

里皮自曝下站国足

当然,里皮接手国足,并不是足协的“单相思”。中超联赛的间歇期,让里皮有时间回到他的家乡维亚莱乔,这位2006年世界杯冠军队主帅,也就有机会大范围地接受意大利媒体的采访。在6月10日电话接受同乡和好友,《罗马体育报》记者安德烈·桑托尼的采访时,透露出了许多有趣的信息。其中最为爆炸的新闻就是:下一站,国足。

毫无疑问,里皮的话题中,最吸引中国球迷的,是他的将来问题。在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的前两个赛季,里皮的税后收入,是让欧洲同行甚至会感到愤怒的2500万欧元,而里皮和恒大的合同,将要在2014年的11月到期。他的未来?“也许还是中国。我65岁了,和恒大的合同还有一年半。我知道,他们一直想让我执教中国国家队,我觉得,这可能成为我的下一站。当然,我们需要等等看。”从字面上里皮是要等到2014年的11月。但是有知情人表示,不排除里皮在今年的11月接手中国国家队的可能。

郎平的执教模式,已经有了一个先例。俱乐部保证了利益,国家队带来的是荣誉。当然,中国男足不是中国女排,里皮还是个外国人,但同时执教恒大和中国队,对里皮来说,并不是什么太困难的事情,毕竟,多半个中国队,事实上已经集中在了里皮的恒大。在理所当然的率队成为了中超冠军后,里皮需要一个新的目标,一个新的理由,本赛季的亚冠联赛会是个坎儿,执教中国队,则是一次机会和挑战。

早有预兆

蔡振华邀许家印和里皮看球

关于卡马乔是否能够胜任国足主帅的问题,很早之前就有争议。作为世界级的名帅,拿着国足史上最高的年薪,卡马乔将国足带到了如此的境地。这样的情况下,中国足协是否会提前解约卡马乔呢?如果解约卡马乔,换谁接手最为合适?

3月23日,分管足球项目的中国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邀请了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和恒大主帅里皮到长沙观看国足对阵伊拉克的比赛,此举的深意很让人揣摩。

许家印+里皮=钱+名帅,这对组合是目前中国足协最想得到的。目前国家队队员中,恒大队已经成为主力军,如果国足要换帅,里皮无疑是最合适不过的人选。此前,许家印在多个场合都明确表达过,恒大集团搞足球就是希望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而要体现一个国家足球水平的最高舞台就是国家队。

此前,有消息称中国足协拿卡马乔很头痛,因为与卡马乔三年的合约如提前解约的话要支付一大笔违约金,蔡振华邀请许家印携里皮看球,很难不让人有“拉赞助”的联想。

尴尬现状

卡马乔遭遇下课声

目前卡马乔在国足的处境相当尴尬,在6月11日中荷之战赛前,卡马乔还被记者问到了有关下课的问题,对此卡马乔表示:“至少一半的人还不这么想。(是否下课)由中国足协来决定,他们会决定我的工作是否满意,他们知道我每天在做的工作,球迷可能会根据比赛结果做出一些评论,但足协知道我们的水平,中国足球的提高需要各个层面,从最下面到最上面,我在100%工作,但中国足球的提高不完全取决于我,在我来之前中国足球就是这个样子。”

卡马乔自然有他的理由和立场,但球迷并不这么认为。中荷之战赛前报出场名单时,球员们都得到了球迷欢呼,主持人报到卡马乔名字时,球迷们却发出了嘘声。而在比赛快结束时,工体的球迷集体喊起了“卡马乔下课”。这已经不是卡马乔第一次在中国听到下课声,相信他已经能够听懂这句话的意思,本场比赛后他差点缺席新闻发布会。现场球迷的喊声其实代表了很多球迷的心声。赛后某门户网站进行调查,有近80%的球迷认为卡马乔应该下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