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王琳离开国羽回省康复 教练未放弃她

[导读]6月13日,国羽队员、前世锦赛女单冠军王琳在腾讯微博上宣布因为三次受伤康复实在无法应对国家队的训练强度,所以决定离开国家队回省队进行康复。女单组主管教练张宁表示队伍支持王琳的决定。

【独家】王琳离开国羽回省康复 教练未放弃她

王琳(微博 博客)与张宁(微博 博客)(资料图)

腾讯体育6月13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微博))北京时间6月13日,中国羽毛球队队员、前世锦赛女单冠军王琳在腾讯微博上宣布因为三次受伤康复实在无法应对国家队的训练强度,所以决定离开国家队回省队进行康复。而国家队对于王琳离开一事今天在接受腾讯体育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理解,女单组主管教练张宁表示队伍支持王琳的决定,但也并未因为她的伤病而放弃她。

“两年半内、三次受伤、三次康复,这中间经历的过程,也许只有我自己才知道。我想说,我真的尽力了!如今我的康复状态,无法承受国家队的高强度训练,所以将回到浙江继续康复。全运会我将根据康复的情况再做出战计划……在此谢谢大家的关心。”今天上午王琳在自己腾讯微博上向大家宣布了这个艰难的决定。一时间也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郑洁(微博)、丁宁(微博)、陈一冰(微博 博客)等好友都对她发来祝福,国家队的队友们也纷纷祝愿王琳能够早日康复。

而从去年年底全国锦标赛第三次受伤之后,王琳一直在没有放弃自己,虽然在家乡杭州康复有爸妈的照顾能更顺利一些,但因为还希望能为国家队效力,王琳一直坚持留在北京跟奥运会之后受伤的汪鑫(微博)、钟倩欣(微博)、夏欢等队友一起在一家理疗中心进行康复,每到周末王琳也会约着大家一起到北京周边玩玩,散散心。但因为第三次受伤之后选择了保守治疗没有再进行手术,王琳只能依靠康复这种唯一手段慢慢等候回归赛场,春节后王琳回到队里开始跟队一起训练,但几个月下来,因为身体和心理两方面的原因,她越发感觉跟不上国家队的训练节奏,也终于在全运会预选赛之后决定回到省队集训进行康复。

而女单组教练张宁也透露王琳此次离开国家队也根据流程递交申请,经过教练组讨论决定放她回省队:“因为她这次没有进行手术,只能通过保守治疗的方式康复。虽然她很努力,但因为伤病原因,确实很难跟上国家队的训练节奏,她自己也觉得很吃力。回到省里一个是可以根据她的个人情况进行康复计划,一个她心理压力也会小一些,而且有家人的照顾,所以教练组也同意了她的申请。”不过,张宁表示王琳递交的申请并非是退役申请,而教练组也只是批准她回省康复,国家队并没有就此放弃她。

2010年巴黎世锦赛,王琳一举获得了女单冠军,当时也被看好是女单一姐最有力的竞争者。而就在夺得世锦赛之后一个月的常州大师赛上,她意外受伤,十字韧带内侧副韧带断裂也让她的膝盖迎来了第一次大手术。整个手术康复治疗只用了半年的时间,王琳就回到了国际赛场,但只打了两站比赛同样的位置再次受伤,而这次王琳选择了保守治疗。因为这次伤病,也让她彻底失去了夺得奥运积分的机会。命运之神并没有就此结束对王琳的磨练,奥运会之后,王琳都没有放弃自己,但去年年底全国羽毛球锦标赛上的第三次受伤,则再次打击了她,尽管这一次伤势比前两次都要乐观一些。长达半个月的康复不仅在身体上折磨着她,心灵上也同样被折磨着,最终她还是做出决定先回到省队调整到全运会之后再说。上周在去临海参加全运会预选赛之前,王琳也把北京的行李收拾好,预选赛之后直接回到杭州浙江省队。至于全运会时能否出战,还要看这几个月的康复情况再说。而国家队方面也表示只要她符合要求,大门也会随时为她敞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王琳听众:
    两年半内 三次受伤 三次康复 这中间经历的过程 也许只有我自己才知道 我想说 我真的尽力了 如今我的康复状态 无法承受国家队的高强度训练 所以将回到浙江继续康复 全运会 我将根据康复的情况再做 出战计划……在此 谢谢大家的关心/抱拳/抱拳/抱拳
    2013-06-13 10:34:40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