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乏力接连失利 法国南美之行拉响红色警报

球星乏力接连失利 法国南美之行拉响红色警报

6月9日,首次代表法国队首发出场的吉拉沃吉(前)防守内马尔(微博)

对于法国队南美拉练意义的争论,在两连败之后,几乎变成一边倒的质疑:在一个疲惫的赛季后,在大量主力缺席的情况下,拉练到底能达成怎样的目标?从23人名单不难看出,德尚的用意不仅在于提前适应南美的时差与气候,更在于考察新队员,从而确定主力阵容。从这个角度来说,这次德尚一再坚持的南美之行仍然可以被认定是颇有收获的,虽然,这种收获带着一种无奈的味道,就像在废墟上挖出来的地基。

在0比1输给乌拉圭后0比3输给巴西,这对法国队是一个红色警报,但并不是骤然拉响。试想,和巴西阵中明星荟萃相比,除里贝里之外,法国队还有哪个球星堪称世界级?而这个里贝里,还被德尚特准放假了!虽然他在法国队的状态不曾像在俱乐部一样如日中天,但他不需要证明什么了。而其他受到期待的球星,却不得不继续证明自己的实力,比如吉鲁本泽马

法国队锋线不进球已经是老问题了。打完巴西后,本泽马的球荒增加到了1082分钟,被问及这一记录时,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前锋不无遗憾地说:“我不想找任何借口,我们的确技不如人。不过说我不进球,这不但要从个人原因,也要从球队整体来找到答案。没人给我传球,我怎么破门?”这样的抱怨不是本泽马的专利,同样哑火的吉鲁也表达了同样的失望。

两位中锋说的没错,两场比赛他们没有一次真正的机会,但不得不承认的是,他们和全队一样乏善可陈。更大的悲哀在于,就算是知道他们状态不好,德尚却没有备案,因为手中没有更合适的人选。加上替补戈米斯,这三名前锋几乎板上钉钉地将继续担当世预赛的破门重任。

德尚在两场比赛中使用了19人首发,新人整体获得了表现机会,但惊喜并不多见。可以称得上脱颖而出的是圣埃蒂安后腰吉拉沃吉这名90后球员,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中卫萨科和里尔边锋帕耶也都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毫无疑问,他们将成为法国队未来值得期待的力量。

和这些新宠相对应,另一批球员很可能成为旧爱。最黯然的莫过于古尔库夫,对乌拉圭一役的失望表现后,他甚至不顾球队要求回答记者提问的内部约定,径自离开了球场。巴伦西亚中卫拉米也将被边缘化,右后卫位置上,萨尼亚则排在了雅莱和雷韦埃之后。至于曾被寄予希望的图卢兹后腰卡普、波尔多左后卫特雷穆利纳斯波尔图中卫芒加拉、里昂(官方微博 数据) 中场格勒尼耶和前锋拉卡泽特,这些新生代力量都没有抓住站住脚跟的难得机会,但未来还有机会得到考察。

和多梅内克一样,德尚不得不重新陷入对主力阵容的不断修整之中。可以确定的是,迄今他仍然没有找到满意的答案。但是世预赛9月就将重新鸣锣,他已经没有更多考察的时间了。于是,在这两役之后,新赛季的主力名单也渐渐清晰起来:门将当然是洛里斯,左右边卫雅莱和德比希占优,中卫组合则非科斯谢尔尼-瓦拉内莫属。本泽马的主力中锋地位仍然不可动摇,而瓦尔比埃纳则在其身后司职组织,左翼里贝里,右翼则是帕耶。这也不得不让德尚重拾4231,两个后腰是马图伊迪卡巴耶

法国阵容(433):洛里斯/德比希、拉米、萨科、马休/卡巴耶(82’戈米)、吉拉沃吉、马图伊迪(70’格勒尼耶)/瓦尔比埃纳(70’拉卡泽特)、本泽马(71’吉鲁)、帕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内马尔听众:
    Vencemos a França !! Agora é concentração total para a Copa da Confederações !! 我们赢了法国队!!现在集中全部精力备战联合会杯!!
    2013-06-10 19:00:14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