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步足球啦啦队为大学生谱写当代《致青春》

特步足球啦啦队为大学生谱写当代《致青春》

腾讯体育讯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啦啦队比赛进入到总决赛阶段,来自山东师范大学的徐学伟所在的啦啦队虽然未能进入总决赛,但是对于徐学伟来说,他的赛事初体验并没有失败,她用她的舞蹈和笑脸感染着观众,她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尽情的展现自己。她的故事还在继续,为了完成论文调查,她自费到南区选拔赛赛场上进行调研,她对舞蹈的热爱,对梦想的追求感染着每一个人。

初踏特步足球啦啦队选拔赛,舞蹈女孩自费追梦

5月27日,背上包,山东师范大学研二学生徐学伟,踏上了火车,目的地是湖南长沙。对于她来说,这是她人生中第一次自己出远门,害怕其实并未占据她的内心全部,忐忑与不安才是她一路上所感到“无助”的罪魁祸首。“当时,我就担心我的论文调查问卷没有人给填写。”徐学伟在接受采访时回忆起自己当时在车上的种种情景与假设。但是对梦想的追求,对舞蹈的热爱让她勇敢的走出了第一步。

长沙,湖南师范大学体育馆,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啦啦队南区选拔赛正在此上演。作为一名足球啦啦队队员,徐学伟此次只能作壁上观,可这并不能影响到她作为一个参与者与爱好者来到长沙,目睹其它参赛队的精彩表演。“每个队伍都进步‘风速’,每个队都在很快地吸纳知识、提升技巧、改变风格,还能融会贯通。”徐学伟在赛后发出这样的感叹。

当被问起未能拿到北区啦啦队选拔赛冠军是否感到遗憾时,徐学伟坦言,这其实更像是一次学习,一种经历,我们此行的目的就是让更多的队员能够登场,让她们感受一回‘大赛’的氛围。其实,赛事给了我们大学生一个展示的舞台,更是给予中国啦啦队的队员一次展现才华的平台,,能够站在这个舞台上舞出我的精彩就已经是一种成功。

舞动赛场,百分百投入

2012-13特步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与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啦啦队选拔赛融合在一起,这是两种体育项目第一次摩擦出“火花”。用一位高校舞蹈教练的话来说,这是两个项目间的一次交流与探索。不可否认,本届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较上一届所受到的欢迎程度更高,高校学子的参与热情更足。一谈到赛事,热衷啦啦操的舞者徐学伟有说不完的话,她表示:“看到特步大五联赛场上的气氛,你就想全身心的投入进去。比赛期间,我们的队员都是百分百的将动作完成,同时还跟球迷们拉近了距离。” 啦啦队比赛为每个有舞蹈梦想的女孩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让他们能够在这样的舞台上舞出大学生的精彩。

足球啦啦队比赛如何与观众互动?徐学伟略显兴奋的表示:“那时在北区比赛,与武汉体育学院的同学们进行PK。对方拿着花球入场,先于我们表演,效果不错。当到我们登场时,因没道具所以只能灵机借来了球迷手中的加油棒。就这样,我们拿着加油棒在比赛中融合动作进行展示,收到的效果超乎想象,那一刻我们和场外的观众是像是多年的朋友,一同去分享我们彼此的快乐。”

特步足球啦啦队为大学生谱写当代《致青春》

回望比赛,最感谢的是老师

“比赛期间没时间吃饭,教练和助教就跑去肯德基给我们买饭。14个人的饭耶,那很沉的!她们拿回来后让我们赶快吃,以尽快进入比赛状态,而教练自己确没有时间喝上一口水。还有,当我们比赛后去吃饭,教练总是为我们看包”徐学伟的话匣子瞬间被打开了。

虽然,山东师范大学啦啦操队没能成功晋级半决赛,可在徐学伟的心中,一枚枚感动的种子在她内心深处萌芽。“还有一点感触,就是无论我们的成绩如何,教练都会心平气和的跟我们讲,其实比赛就像训练一样,而这就是人生,你们需要学会去面对,精彩天天都有,你们的成功无处不在!”徐学伟补充说道。

展望赛事,跟青春一起成长

“青春是拿来回忆的”,一部《致青春》犹如时光穿梭隧道,让男男女女不断地去回想自己的“昨天”。如果有一天,在你的记忆深处回想起赛事往事,你会想到什么?当如此酸涩的问题抛向徐学伟时,电话那头的她微笑地对记者说道:“我会记得,那时候我曾经在这个舞台上学会了道理,那就是不到最后的关头,不要去放弃任何希望。虽然,最终没能取得八进四的成绩,但我和我的队友们都能够坚持到最后一秒。我会感谢,我感谢这个平台给予了我追求更高梦想的勇气。”

通过了解,执着追求着啦啦舞梦想的徐学伟因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健美操,7年的时光将她打磨成一个阳光朝气并富有活力的大学生。如今,已在读研的她为学业、就业“两座大山”而奔波,但她并没有为此放弃过热衷的啦啦舞表演。

有句俗话,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对于参加本次特步大学生足球啦啦队比赛的每一名队员来说,台上的一次跳跃,一次翻转是无数颗汗水滴落在运动场上凝结出的成功与荣誉。在“创舞精彩”的音符声中,足球啦啦队员们朝着梦想起跳,为了展现自己而起舞,像徐学伟一样的队员还有很多很多,或许,下一个在特步大学生足球啦啦队“舞台”中展现梦想的就是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