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曝!基德将任篮网主教练 三年合约薪金是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根据inquirer.com消息,篮网在本赛季季后赛中首轮就遭到淘汰,球队没有选择与老帅卡列西莫续约,而在老将基德(微博) 宣布退役后,布鲁克林对这位前篮网功勋控卫展开了攻势,最终双方一拍即合,基德3年合同签约篮网(官网将在随后公布),成为球队新任主帅。

从新泽西搬到市场更大的布鲁克林,篮网也有了更高的目标,在本赛季的比赛中,球队表现一直起起伏伏,布鲁克林篮网首先炒掉了难以稳住军心的主教练艾弗里-约翰逊,虽然老帅卡列西莫的上任帮助篮网成功的以东部第四的成绩进入季后赛,不过在系列赛首轮的较量中,篮网却最终在拥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不敌公牛,首轮就被淘汰,难以接受这一结果的球队管理层随后在第一时间内决定球队将不再考虑卡列西莫在下赛季执教球队。

在宣布不再与卡列西莫续约之后,篮网早早投入到了新帅的寻找当中,包括前湖人功勋菲尔-杰克逊都成为了篮网金元攻势的潜在目标。不过最终“禅师”并没有重新出山的意思。而在40岁的基德宣布退役之后,篮网管理层迅速反应,与基德取得联系,并体现出了很好的诚意,最终,这位曾经在球员时代把篮网带进总决赛的前全明星控卫也与老东家一拍即合,成为布鲁克林篮网的新任主帅,从球员到教练,无论基德的转型是否成功,但40岁的他将翻开自己篮球履历中崭新的一页。

根据美国媒体爆料,基德与篮网签订的是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合同的细节包括年薪暂时还没有透露。球员时代的基德是在1994年首轮第2顺位被小牛选中,职业生涯中他相继效力过小牛、太阳、篮网与尼克斯。2011年他帮助小牛拿到了NBA(微博)总冠军。他共10次入选全明星阵容,5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第一队。职业生涯中他共送出107次三双表现,位居NBA历史三双榜第3位。他职业生涯助攻总数为12079次,位居NBA历史助攻榜第2位,生涯2679次抢断同样位居历史第2位,命中三分球总数为1975个,位居历史第3位。在2000年与2008年,基德也两度帮助美国国家队拿到奥运篮球金牌。基德职业生涯场均数据为12.6分8.7助攻6.3篮板1.93抢断。

作为联盟历史上顶级控球后卫,基德在球场上的大局观和观察能力都是毋庸置疑的。而且在联盟打球19年,基德的好人缘也是出了名的,而这无疑会帮助基德更快的进入主教练这个角色。同样是从球员转型成为主教练,目前的勇士主帅马克-杰克逊无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球员时代也是一名一流的控卫,马克-杰克逊在接手勇士之后,立即将球队带入了今年的西部半决赛。而马克-杰克逊的历史总助攻数恰恰就排在斯托克顿和基德之后,位列历史第三。(三井寿)

惊曝!基德将任篮网主教练三年合约薪金是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