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输球真因解析 詹皇犹豫则球队犹豫则输球

热火输球真因解析 詹皇犹豫则球队犹豫则输球

詹姆斯在第三战中失去了往日的果断

詹姆斯的犹豫,归根结底还是热火的犹豫。

他们早看明白了,马刺队是动了七七四十九回脑筋,要逼着詹姆斯弃长就短。对位防守的时候,放投不放突。万一被詹姆斯突到内线,就近位置的所有球员都会上前补防。所以,马刺看似是用伦纳德或者丹尼·格林,长时间的一个人跟防詹姆斯,可他们从来不是一个人战斗。

看明白了,还要乖乖地顺着对手设定的路线走,你可以理解詹姆斯、韦德(微博)、博什们一个个在场上当局者迷,可你该怎么理解,场下旁观的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居然一次次地暂停着、又一次次地犯着同样的错误?

这错误,往大里说就是跟詹姆斯如出一辙,都是放弃掉自己的长项,再被对手死死揪住自己的短处。最简单一点,热火的防守轮转几乎敢称天下第一,可这场比赛他们被对手扔进的16个三分球里,一多半都是防守时明显露出了空当。所谓策略,人家也知道你有一堆投手,可人家认准了你到这节骨眼上都谈不上“非常3+N”、直接就是“非常1+N”,所以无比坚决地直捣黄龙。所谓失策,你却是时刻惦记着人家也有“三驾马车”,却忽略了一整个赛季马刺最可怕的子弹正来自那些角色球员。

再回到詹姆斯的个人困惑。这场比赛,或许是热火组成“三巨头”以来,三年总决赛中詹姆斯最六神无主的一战,奇怪的是,明明他的存在感极差,明明他的低迷来自于心理而并非身体状态,斯波尔斯特拉竟然一没有在人员调度上多些临场应变,二没有在具体战术上多帮詹姆斯扫除些障碍。当然,他赛后都不必有太多担心,因为看惯热火的人自会替他减压:热火队本来就是由巨头主宰一切的,他们自己会调整……

他们等于是,思维还停留在了一年前。那时候,他们的对手是雷霆,斯波的对手是布鲁克斯,总决赛经验比他还少的“菜鸟”。可现在,斯波面对的是波波维奇,之前四进总决赛、从没输过的老妖精。冲这个,你也不能满脑子只装着,用查尔默斯跟詹姆斯打挡拆,也不能对手打“一大四小”拼进攻、你也立刻换个重攻轻守的“一大四小”。

再论,既然詹姆斯不愿意像骑士时代那样,从头到尾玩一个人单打,热火是不是可以考虑,多为他设定一些配合战术?比如说,詹姆斯跟博什打挡拆,容易遭遇对方大个子球员的协防夹击,可若是换成他跟韦德打挡拆呢?别忘记,自两人联手的第一个赛季起,他们这招就玩得挺炉火纯青。

热火输球真因解析詹皇犹豫则球队犹豫则输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