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丁俊晖十年记:走出孤独

[导读]职业生涯已过十年,26岁的丁俊晖正处在稚嫩和成熟的过渡期,在男孩和男人之间慢慢进行着角色的转变。如同打球和人生一样还没有真正到达平衡与纯熟,丁俊晖还在慢慢地磨炼和沉浮……

十年:告别生活的孤独

【江湖】丁俊晖十年记:走出孤独

由克鲁斯堡剧院(斯诺克世锦赛的举办地)开车大约十分钟左右,就到了丁俊晖在英国刚刚安置的新家。在今年5月1日的斯诺克世锦赛1/4决赛中爆冷输给霍金斯后,丁俊晖以最快的速度回到了家。如果是前几年,即便是在一般的小比赛中输球,年轻气盛的丁俊晖可能都要掉眼泪。但这一次份量最重的世锦赛意外败给名气不大的对手,丁俊晖却很快恢复了正常。回到家换下比赛服,热气腾腾的海鲜火锅已经做好,美食让丁俊晖顿时忘记了输球的不快。

不再有比赛后的大悲或大喜,更多地理性地分析结果,这是丁俊晖和女友Apple在一起后的巨大变化。对于这些,丁俊晖一年前在威尔士公开赛夺冠后就曾经有过肺腑之言,“比赛、训练和生活,我不可能承担所有的一切,因为有她(Apple)在,照顾我, 现在生活比以前好多了,也开心多了。”

今年的世锦赛到来之前,人们都希望丁俊晖能有所作为,为自己的十年斯诺克生涯做一个最好的总结。毕竟在媒体和球迷看来,如今更为成熟的丁俊晖完全有能力去争取世锦赛冠军的最高荣誉。而身为大热意外出局之后,丁俊晖的感受明显和以往不太一样,毕竟现在台球已经不是丁俊晖生活的全部。尤其是搬进在英国的新家后,丁俊晖愈发体会到了生活中的小幸福。

如今丁俊晖最喜欢做的,不再是无休止地打电脑游戏,而是暖洋洋的午后,坐在宽大客厅里看院中高大挺拨的松树随风摆动,听树林里清脆的小鸟叫声。丁俊晖的手机里存放着一张他在自家院子里不经意抓拍的照片,他很爱将它和朋友分享,“前几天一只小松鼠跑了进来,我在屋内朝它摆摆手,它竟然还朝着我跳了过来。太逗了,一点儿都不怕人。”

现在丁俊晖的生活与2003年刚来英国时形成了巨大的反差。当时不满16岁的他为了追求斯诺克梦想来到英国,周围全是金发碧眼的英国人,自身的英语只是初学者的水平,无法交流,想家,再加上饮食等诸多的不习惯,第一次离开父母的他仿佛走进了无人地带的沙漠之中,寂寞而又无助。

白天练球时还好,晚上对丁俊晖来说是最难捱的。最初他寄住在英国人家里,因为无法用英语交谈,除了吃饭就是呆在自己的卧室里,百无聊赖的时候,他愈发想念万里之遥的父母和国内一起天天练球的小伙伴们。远赴英伦之前,丁俊晖是在广东东莞的球房里练球,那里有开通宵的大排档,走到哪儿都是灯光通明、人声鼎沸,和在英国的安静冷清天差地别。回忆起刚来英国的情景,如今的丁俊晖仍然感到不堪回首,“那时回到家就是看天花板,后来圣诞节的时候攒钱买了一个游戏机,日子才好过了点儿。”

以前的丁俊晖在英国居无定所,为了图便宜不停地换公寓,他的生活也总在室内:白天都在安静封闭的球房练球,回到公寓后一头钻进屋玩游戏到天黑。经过十年的打拼奋斗,丁俊晖终于在英国有了自己的房子,和Apple在一起,所有的事情不再是一个人来扛, 他慢慢感觉到生活变化带来的内心欢喜。

所以这一次的世锦赛,虽然杀进决赛甚至有可能夺冠的最好机会就这么溜走,但丁俊晖却可以尽快地从比赛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