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三分雨成制胜法宝 詹皇:难解我为何低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要问总决赛第三场打得最疯狂的是谁,不是热火三巨头,不是马刺GDP,而是打疯了的丹尼-格林(微博)和加里-尼尔,他们两合计砍下51分,联手轰中13记三分球,在这样的节奏之下,马刺早早的将比赛拖入了垃圾时间,赢下了第三场比赛。

“这真是难以置信,”邓肯在赛后说道,他们这么疯狂的表现给了我们喘息的机会,我想在对我们主场的三场比赛至关重要。尼尔全场17投9中,三分球10投6中贡献24分4篮板另有3助攻;格林内更是14投7中,三分球8投5中,拿下27分。全场马刺全队投中16记三分球,创造NBA(微博)总决赛纪录。

“这真是一个其妙的夜晚,我和但你都经历过一些东西,我们都知道拿下这场比赛的不容易,我们在每场比赛开始之前都相当的努力,甚至是提前两小时来训练,现在看来这一切都收到了成效,我们打出了自己的节奏,这就是球队需要我们做的,稳定战术打法,我们会尽可能的帮助球队。”尼尔赛后高兴地表示。

不过在主帅波波维奇的眼里,马刺之所以今天赢球是热火的状态太差了,他认为自己两个弟子的应该有这样的表现。“我不认为这是一个多大的惊喜,我知道他们的状态如何,我也知道他们追求的是什么,接下来我们要继续保持下去。”波波维奇为何这么说,这和他挑选球员的毒辣眼光有关系,格林2009年次轮被骑士选中后迅速被抛弃,尼尔更是落选新秀的身份,但他们都被陆续收入马刺帐中,成为总决赛致命的法宝。

与马刺替补的神勇相比,相反詹姆斯全场萎靡,19投7中仅15分入账。在他对面是伦纳德,后者在防守中紧紧贴住詹姆斯,不光是在防守上还是在进攻上,他都有非常稳定的表现,他还拿下14分和12个篮板。

“老实说,我现在的状态并不好,我不知道今晚是怎么了,全身疲软,这可能也和客场有关系,反正怎么调整都不对,要想拿下比赛,这样的状态可不行。”詹姆斯赛后对自己这样的表现非常自责。热火在最后22场常规赛中只有3场失利,今天他们输的彻头彻尾,输了36分。“这不是我们应该的表现,我想我的团队还是没找到在客场赢球的方法,这是我们不能接受的。”

除了詹姆斯,韦德(微博)和波什(微博)的表现也差强人意,热火全场都非常被动,他们只在上半场快要结束前打出一波10-0的高潮,马刺的优势被蚕食到只剩1分,有意思的是看台上的马刺球迷拿出了詹姆斯哭丧着脸的头像以及邓肯笑逐颜开的头像,其用意不言而喻。可能是都受到这个的影响,邓肯登场后连得4分后,莱纳德暴扣得手后,主詹皇被封盖后尼尔命中压哨三分,马刺以50-44领先。

热火全队今天只有米勒一个人手感正常,他仍中5个三分球拿下15分;而马刺这边疯狂突袭,莱纳德三分命中后,马刺以69-52领先,随后主队更是将分差拉大到20分开外!尽管莱纳德暂时下场令詹皇逮着机会连得9分,并帮助热火将分差追到63-76,然而斯普里特最后时刻完成暴扣,马刺以78-63带着15分进入末节决战。最后一节马刺不到3分钟的时间内轰出13-0的高潮,瞬间结束比赛。

比赛早早的进入垃圾时间。麦蒂又一次获得在总决赛舞台登台的机会,可惜的是,不管是突破秒传助攻斯普里特完成暴扣,还是为格林助攻,他都未能得分,而当他出手不中后,主场球迷也爆发出遗憾的“哦”的声音。

2-1,马刺占得先机,这是开赛之前谁也没想到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