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嘉《嘉时赛》:马刺用临时工麦蒂当詹皇使

腾讯体育6月12日圣安东尼奥讯(记者段冉罗昇)NBA(微博)总决赛第三场战罢,马刺主场大胜热火,让特雷西-麦格雷迪在比赛最后一节又有了出场的时间,给了他的球迷们一阵惊喜。央视评论员于嘉(微博)继续他在腾讯的总决赛专栏《嘉时赛》,今天聊的就是T-Mac:马刺用临时工麦蒂詹姆斯使。

“今天我们在场边就聊一聊麦蒂。”于嘉说,“之前在采访中,麦蒂说,‘我在我们队,就当勒布朗-詹姆斯用,我扮演詹姆斯的角色,不仅可以说明我还有能力,也可以让队里的其他球员更好地适应热火队,以后更好地遏制詹姆斯’。”

“我们先不说麦蒂这话是真是假。但光看看这三场比赛,詹姆斯得分分别是18、17和15分,三场加起来才得50分,场均连17分都没到。你不能不说这是个很大的变化。在此之前,詹姆斯季后赛场均26分多,人挡杀人,佛挡还是杀人,突然在马刺面前得分降成这样,实在是出乎意料。虽然不能说这就像麦蒂说的那样,是因为他扮演了詹姆斯的角色才让马刺防住的。但也不能说没有一点关系。”于嘉继续说。

麦蒂在中国人气自不用多说,而且在美国人气也不低。在马刺比赛最后时刻麦蒂出场,他投篮三分未进,你看那现场观众的叹息声,都能把对手给淹了。于嘉也提到,麦蒂如今还很谦虚,说自己在马刺就是个“临时工”,这对于一个曾经叱咤风云的球星来说,需要很大勇气才能说出口,当然也说明马刺队确实能够让大牌懂得低调。

“不要小瞧马刺的临时工。”于嘉说,“当年巴特尔(微博)在马刺,也是个临时工。不过他在队里扮演的就是沙奎尔-奥尼尔的角色,波波维奇也是这样证实的。最后在西部决赛,马刺能把湖人放倒,跟巴特尔有很大的关系。”

“马刺有过临时工干大事儿的先例。你再看现在这麦蒂,他不着急得分,不着急突破,先传球先抢篮板,做足了功课。他这临时工确实做得到位。”于嘉说。为什么这么到位?麦蒂为什么能有如此转变?于嘉话锋一转,让人一下摸不着头脑。

“这跟麦蒂在CBA效力了一个赛季不无关系。”于嘉说,“为什么这么说呢?在中国,‘临时工’角色可丰富了。有纵火的民工,电视台作假的记者,幼儿园虐童的老师,有偷阴井盖导致别人残疾的清洁工人,有脚踩商户脑袋的城管。临时工的作用,太大了。”

原来于嘉走上“时评”道路了,冷嘲热讽中国的“临时工”现象。

回到正题,“巴特尔当了马刺的临时工,回CBA拿了3次MVP。不知道如果麦蒂今年还来CBA,会不会有个好运呢?”咱们下回《嘉时赛》接着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